力克汽车座椅及内饰论坛聚焦“中国制造2025”

发布时间:2017-06-20
分享到
2017年6月19日,力克公司,专注于为软性材料(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以及复合材料)行业提供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日前在上海举办了以“智造变革,领先一步”为主题的汽车座椅及内饰论坛。

2017年6月19日,力克公司,专注于为软性材料(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以及复合材料)行业提供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日前在上海举办了以“智造变革,领先一步”为主题的汽车座椅及内饰论坛。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内外主要汽车座椅内饰供应商、主机厂及皮革生产商,共同探讨工业4.0以及中国制造2025对汽车座椅和内饰市场影响,同时展望汽车座椅以及内饰的最新发展趋势,探讨如何基于从创意到生产的整个工业流程的数字化,利用兼容“工业4.0”原则的技术方案提前布局智能制造。

汽车制造是最能代表中国制造水平的产业之一,也是中国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来自eworks的首席咨询顾问黄培博士分享了汽车行业智能制造推进策略。中国汽车市场目前有着全球最复杂的车型数量,车型配饰复杂度增多,柔性制造需求增加。同时中国汽车制造业正在告别高速成长期,通过精细化发展提升竞争力成为必须。只有拥有先进生产技术保证的供应商才能应对整车制造厂商愈加变严的质控体系。著名咨询机构IHS汽车事业部零部件市场高级分析师许怡君在会上亦指出,“消费升级和主机厂成本控制的双重压力下,迫使汽车内饰座椅的业务模式向更灵活的方向转变,这需要更现代化裁剪技术作为支撑。对于汽车座椅和内饰企业而言,面向中国制造2025需要借助大数据、物联网、云等技术建立起数字化的供应链,实现生产上的系统整合。”

综合利用工业4.0四大技术支柱:物联网、云、大数据、模拟技术来连接所有设备和软件,力克可实现全球制造网络的设备互联以及裁剪房与第三方软件(ERP、MES等)互联,并对整个生产网络产生的大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为客户提供基于云端的交付服务,帮助客户优化切割订单管理和切割流程。会议现场,力克行业专家还介绍了如何用数字化的方法,构建三维设计、开发、裁剪房的横向整合,并变更管理模式。

力克大中华区总经理Andreas Kim表示“中国制造2025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巨大机遇,在基于云的解决方案、智能制造和强大分析的推动下,新的互联经济和工业革命正在重新定义汽车座椅和内饰领域的商业模式和制造流程。通过此次论坛,我们希望为汽车座椅内饰产业链搭建一个互动分享的平台,中国汽车生产商,尤其是一级供应商与制革厂能通过这个平台携手合作,一同实现生产率,质量和盈利能力的提高,因此实现企业卓越运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