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双管齐下推进“零愿景”,海拉成为其最新战略合作伙伴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6-21
分享到
采埃孚将在保持自身核心技术优势的基础之上,一方面通过直接收购或投资入股等方式增强核心技术,一方面通过携手多个领域的优秀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实现‘零愿景’的目标。

斯洛伐克时间2017年6月20日下午5点,采埃孚(ZF)在当地举行了全球媒体沟通会,采埃孚集团CEO Stefan Sommer博士向全球媒体再次介绍了采埃孚“Vision Zero(零愿景)”,并表示采埃孚将通过电驱动和安全领域的专业能力,致力于实现“零排放、零事故”的未来愿景。他特别强调:“采埃孚将在保持自身核心技术优势的基础之上,一方面通过直接收购或投资入股等方式增强核心技术,一方面通过携手多个领域的优秀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实现‘零愿景’的目标。”

采埃孚集团全球媒体沟通会

收购和投资方面,继2015年收购天合(TRW)之后,采埃孚于2016年专门成立了Zukunft投资公司,选择、评估并投资那些与采埃孚“零愿景”相关的技术公司,以更快地填补技术空白并增强核心竞争力。比如为了快速增强雷达传感器等自动驾驶相关技术,采埃孚先后收购了德国汉堡的Ibeo公司40%的股份、车联网公司double Slash公司40%的股份,以及通信与传感技术公司Astyx公司45%的股份等。

战略合作方面,目前,采埃孚已经与英伟达、佛吉亚、e.GO等领先企业先后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究未来自动驾驶的相关核心技术。采埃孚与英伟达在2017年1月的CES上正式宣布开展合作,共同为自动驾驶的乘用车、商用车以及其他工业应用开发全新的人工智能系统——ProAI,并将会在2018年初开始量产。在2017年5月刚刚宣布的采埃孚与佛吉亚的合作中,双方表示将在汽车内饰系统开发以及应用于自动驾驶的安全领域展开“颠覆性和差异化的技术合作”。

采埃孚双管齐下推进“零愿景”

在6月20日下午的采埃孚全球媒体沟通会上,采埃孚首次正式宣布与海拉(HELLA)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略感意外的是,双方的合作并不是在海拉引以为豪的智能照明系统和先进电子系统方面,而是在摄像头系统、图像和雷达传感器方面,双方将就此立即开始相关合作项目,共同为2025年实现4级自动驾驶而努力。

采埃孚正式宣布与海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期间,采埃孚发布了最新一代车载摄像系统S-Cam4,该系列包括一款基于标准外壳和机械包装的单镜头单目摄像头,专用于满足新的新车测试规程要求,比如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该创新系列还包括一款更加高级、支持先进的半自动驾驶功能三镜头产品TriCam4。采埃孚据了解,新一代单镜头摄像头S-Cam4预计在2018年投产。

海拉集团全球CEO Polf Breidenbach博士介绍说:“摄像头方面,海拉将为采埃孚提供更加开放的软件解决方案,并与采埃孚的摄像头硬件产品相结合,以实现更为先进的满足更高级别自动驾驶系统需求的摄像头系统。雷达方面,海拉的雷达传感器解决方案与采埃孚的雷达系统相结合,将会使得采埃孚的雷达系统能够全面覆盖自动驾驶车辆所需要的短距离雷达、中长距离雷达等多种用途的需求。”他还表示,未来汽车在硬件上越来越趋向标准化,而在软件方面则需要容纳更多的创新技术和差异化技术,而且需要不断更新升级,因此,软件在自动驾驶中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海拉将在与采埃孚的合作中在软件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采埃孚集团CEO Stefan Sommer博士接受AI《汽车制造业》记者专访

Stefan Sommer博士在会后接受AI《汽车制造业》记者专访时表示:“采埃孚希望在更多更好的合作之上建立一个‘生态系统’,为未来车辆和交通提供全价值链的技术和服务。”总之,作为全球最大的传动和底盘技术供应商之一,采埃孚将凭借在摄像头和雷达等技术领域的投资与合作,帮助未来车辆增强环境识别能力,为自动驾驶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进一步实现“零事故”的未来愿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