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联姻Avis Budget 租车公司或为自动驾驶技术首批受益者

文章来源:汽车与配件 发布时间:2017-06-30
分享到
近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和知名汽车租赁公司Avis Budget集团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后者将为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支持和维护服务,其实两家公司早在今年1月份就已经开始了谈判。在此合作消息公开的当天,Avis Budget集团的股价在收盘时暴涨14.15%。

从这份协议中我们可以得知,Avis Budget集团将为Waymo提供无人驾驶汽车的维护和存储服务。据了解,目前,Waymo正在打造一个由6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厢式旅行车组成的车队,且已开始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针对部分客户开展试点项目,Avis表示将通过Avis和Budget的租车门店为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支持和维护服务。

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汽车行业将迎来剧变。同汽车行业的其他公司一样,Avis Budget等租车公司也必须紧跟变革步伐。据悉,Avis Budget将负责Waymo旗下车辆的清洁、机油更换、轮胎换装和其他售后维修服务,但不负责诸如激光雷达传感器等专业硬件的维护。行业相关人士就曾表示,随着未来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普及,类似于Avis等汽车租赁公司很可能会优先进入无人驾驶汽车的车队管理业务领域,成为首批受益者,因为它们在融资、购买和转售大批量汽车的领域中拥有诸多成功的案例,也拥有相应的不动产和实体设施以维护、清洁和运营车队的丰富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Avis Budget是租车行业内首家公开宣布与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合作的公司,一旦自动驾驶汽车获批上路,租车行业有望成为第一批客户,或许在将来,汽车租赁公司将会成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中一个重要的环节,甚至会引来一大波新的资本运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