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南澳大利亚建全球最大锂离子电池 100天内交付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07-07
分享到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将联手法国可再生能源研发公司Neoen在南澳大利亚建造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将联手法国可再生能源研发公司Neoen在南澳大利亚建造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

南澳大利亚是澳大利亚第五大州,约170万人口,其在风能利用方面也走在澳大利亚其他州前面。该地区煤电站的关闭也导致澳大利亚东部地区能源供应出现中断现象,从而也导致电力价格出现上涨。南澳大利亚对可再生能源具有较大的依赖性,在无法充分地存储电能的情况下,当风力减少的时候,该地区的电力便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特斯拉此次的投资计划预计储能将达到129兆瓦时,可同时供应30,000户家庭用电。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如果特斯拉无法在该电网连接协议签署后100天之内交付电池,那么特斯拉的这个电池将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这与特斯拉CEO马斯克三月份在推特上发出的声明相一致。

马斯克在南澳大利亚州府阿德莱德向记者透露,此次投资将会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但其他投资者都无法在100天内完成这一任务,特斯拉将使其成为现实。

100天的界限将在几周内开始计时,但马斯克和南澳大利亚州长Jay Weatherill都拒绝透露该项目的成本。马斯克表示,一旦这个项目失败,没有按时完成,那么将使特斯拉损失超过5000万美元,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细节。

据南澳大利亚政府发言人表示,电池将由当地的工厂负责生产,如果出现能源短缺的情况,该工厂的电池将会用作紧急备用电源。

特斯拉在发言中表示,到2017年12月份完工之时,该工厂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存储项目,同时也超过了加利福利亚安大略的Mira Loma 80兆瓦时的发电站,该发电站使用的同样也是特斯拉的电池。位于南澳大利亚州附近的维多利亚州也希望到明年1月份能够建造一个储能达到100兆瓦时的发电站。

锂离子电池自1991年开始便被官方使用,但多集中在一小部分领域,如笔记本或手机等。1kg的锂离子电池可以存储150瓦时的电能,储能几乎为纽扣电池的两倍。锂离子电池因此也被建议扩大使用范围。

目前已经有来自10个国家的数十家公司,包括私人控股公司Lyon集团和美国能源公司AES,都表示对南澳大利亚项目十分感兴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