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鑫通用也要造新能源汽车了

文章来源:重庆商报 发布时间:2017-07-24
分享到
工信部7月17日发布公示信息,公示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98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的相关内容。

尽管汽车行业增长放缓,但仍为各路资本投入热门。20日晚间,重庆上市公司隆鑫通用公告,子公司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拟获得专用汽车生产资质。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隆鑫系企业将重启造汽车之路,介入专用汽车以及新能源专用汽车领域。

子公司

  将进行产品申报

工信部7月17日发布公示信息,公示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98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的相关内容。

其中,已准入企业重庆瀛川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瀛川实业”)拟更名为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丽驰”);注册地址拟由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园区火炬大道10号,变更为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经济开发区迎宾街66号;生产地址拟由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园区C区,变更为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经济开发区迎宾街66号;法人代表拟由莫石哈日变更为张华军。

重庆瀛川实业为隆鑫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具有改装轻型客车、专用汽车以及新能源专用汽车资质。

隆鑫通用对此也进行了风险提示,工信部发布的该项信息公示期为7月17日至7月23日;公示期结束后,工信部将根据公示结果发布相关正式文件;正式文件发布后,山东丽驰才能开展专用汽车以及新能源专用汽车的相关产品的申报准备工作,不会对山东丽驰2017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目前生产

  低速四轮电动车

山东丽驰成立于2011年1月17日,注册资本3亿元,隆鑫通用占51%,陆云然占37.18%,德州富路车业有限公司占7.68%,德州聚才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占4.14%。

山东丽驰现在的经营范围为汽车零部件、汽车车身系统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制造、销售场(厂)内专用旅游观光车辆(级别:B,型式:蓄电池观光车、内燃观光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用车及零部件制造、销售等。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指出,此次变更意味着重庆瀛川实业的目录将由山东丽驰承接。山东丽驰有良好的生产条件和基础,如进军专用汽车以及新能源专用汽车领域,将对未来发展有好处。

隆鑫通用控股子公司山东丽驰目前主要生产低速四轮电动车,受国家制定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标准进程的影响,山东丽驰今年上半年实现销量2.04万辆,同比下降12.87%,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同比下降3.25%。

据悉,这将是隆鑫第二次介入汽车领域。2000年10月,隆鑫集团通过兼并重组成都三鹿汽车厂,拟生产各型客车、专用车及高性能汽车底盘,计划年产整车6000辆,后退出,转让给了四川南骏。

新闻纵深

  今年多家渝企获得汽车生产资质

今年以来,多家重庆企业获得汽车生产资质。

在工信部6月21日的第297批名单中,汽车生产企业重庆江为重工有限公司办理变更,即重庆江为重工有限公司变更为重庆快星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和生产地址由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长和路31号,变为重庆市北部新区云竹路21号2号楼B栋1-6层和重庆市北部新区云竹路21号,法人代表由刘忠变为张廷芬。

另外,工信部今年1月新增2家重庆汽车生产企业——重庆光宇瀚文汽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卓通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均为专用车生产企业。

重庆光宇瀚文汽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和生产地址均为重庆市巴南区明晨大道8号,成立于2015年9月1日,法定代表人胡明莉,注册资本2150万元,股东分别为重庆光宇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胡明莉。

重庆卓通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注册地和生产地址均为重庆市渝北龙兴镇迎龙大道19号,成立于2014年5月19日,法定代表人韦明凤,注册资本1.5亿元,为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独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