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将优先交付给特斯拉员工 不允许转卖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7-07-28
分享到
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将向公司内部以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员工及家属们优先交付Model 3,此举深受员工们的欢迎;不过为防止员工转手盈利,特斯拉规定员工们不可以高价转手。

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将向公司内部以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员工及家属们优先交付Model 3,此举深受员工们的欢迎;不过为防止员工转手盈利,特斯拉规定员工们不可以高价转手。

其实,对于一些特斯拉以及SpaceX员工而言,Model 3可能是他们能够负担得起的第一辆新车,因此特斯拉决定优先向员工们交付Model 3。据报道,特斯拉已经向预定过Model 3的员工们发出了公告,并告知他们公司的决定;不过,特斯拉同时强调称,员工们不可以以营利为目的私自转手Model 3。

在对公众预定开放之前,特斯拉已经提前几周向内部员工以及SpaceX的雇员(含家属)开放了预定通道。据内部数据显示,截止到上个季度,在公众的总预定数量达到50万辆之前,内部员工的预定数量极有可能已经超过了1万辆。

根据特斯拉向员工们发送的电子邮件,参与预定的每位员工将于7月28日晚收到一封关于自己Model 3新车动态的邮件。同时,Model 3的交付将根据地理位置优先安排,加州的预定用户以及将于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提车的用户将被优先安排交付。

同时,特斯拉强调称,由于员工们享受到了优先交付的特权,所有优先交付的新车,不管是登记在员工名下还是家属名下,都不得以高出原价的价格转手。在下单购车时,预定员工或家属们必须签署这些条款。

同时,特斯拉指出,员工要想享受优先交付的特权,必须得通过公司电子邮箱进行Model 3的预定。通过私人邮箱预定的员工,需要登入自己的预定账号,并将账号预留的邮箱更换为公司邮箱。有问题的员工可以寻求公司技术部门的帮助。周五之后,特斯拉将向员工们发送交付计划、常见问题以及预定信息更新等方面的内容。

优先交付的考量

在量产后的前几个月里,特斯拉或仅可能生产几千辆Model 3。特斯拉计划将于8月生产100辆Model 3,9月生产1500多辆,之后将于今年12月达到月产2万辆的生产节奏。在初期优先向员工交付Model 3还是非常有道理的,如果员工在用车过程中发现了问题,特斯拉可以及时更正这些问题。

另外,考虑到Model 3至少还需要1年左右的产能才能满足现有需求,因此优先交付更显示出其利益价值,这对员工来说也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优厚待遇。而且,这部分员工还可以享受到7500美元的联邦政府税收减免,对于税收负担重的员工无疑是一大利好。美国政府规定,一旦车企卖出了20万辆新车,政府将会取消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优惠。而据彭博社预测,特斯拉有望于2018年跨过20万辆的门槛,届时预定用户购车的费用起码增加7500美元。

很明显,一部分员工可能会利用这个优先交付的特权,转手他们的Model 3给心急的买家,并从中赚取巨额差距;但显然特斯拉不愿意这种事情发生,并明确规定员工们不得以高价转手他们的Model 3。不过,特斯拉是否能够实施这种禁令,外界还不得而知。

同时,有媒体报道称,有的预定用户甚至下了两个订单(最大订单数),其中一辆Model 3将自用,另一辆则为了转手赚差价。由于特斯拉Model 3的需求相当旺盛,因此Model 3涨价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如果Model 3的预定真有50万辆,或许当初预定两辆Model 3还真是一个不错的生财之道。不过,周五特斯拉将发布更多消息,马斯克表示Model 3会在28日开始交付,而且特斯拉还将会视频直播首批Model 3的交付仪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