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化铝材推高汽车制造成本 车企将减少其用量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08-02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据达克全球于本周一(2017年7月31日)发布的一篇研究报告显示,未来十年内,预计铝材在车辆中的应用将激增42%,但增速低于早前的预测值。

 

据外媒报道,据达克全球(Ducker Worldwide)于本周一(2017年7月31日)发布的一篇研究报告显示,未来十年内,预计铝材在车辆中的应用将激增42%,但增速低于早前的预测值。

铝材在汽车中的应用数量激增,工程师们都在挖空心思削减车重,以便满足越发严苛的质量标准。但对车企而言,从长远角度看,铝材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轻量化材料,但其价格却高于钢材。如今,在售车辆的平均车重将近4000磅,其用材包括:橡胶、塑料、钢材、铝材、饰面材料(upholstery)及其他材料。各大车企纷纷致力于为车辆的各个部件减重,为此众车企采用了各类替代材料。

尽管铝材的应用有助于实现轻量化目标,并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但却增加了车辆的制造成本。最近,设计师们决定混用镁及碳纤维等多种材料,以便实现减重目的,而钢厂也推出了硬度更高、厚度更薄、重量更轻的钢材。此外,朗普行政团队则在考虑放缓燃油经济性法规,而轻量化进程或将随之放缓。

达克全球研究报告的合著者(co-author)Dick Shultz表示:“未来铝材在汽车材料中的占比可能不会再达到当前的高比例,以福特F150为例,尽管在采用铝材后,该车型实现减重700磅,但制造成本却增加了1000美元/车。据他估计,未来F-150可能会倾向于使用其他材料,铝的用量将会减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