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下滑 大众德国工人要求增产新车型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08-10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大众最高工会代表要求大众管理委员会在德国增产一款新车,以此来增加对德国工厂产能的充分利用以及实现产能目标。

据外媒报道,大众最高工会代表要求大众管理委员会在德国增产一款新车,以此来增加对德国工厂产能的充分利用以及实现产能目标。

大众工会对于上半年集团在德国市场产量下滑3.8%表现出了担忧,下滑主要因高尔夫和帕萨特两款车型的需求量减少。大众去年11月份与工会达成协议将通过自然流动的方式来裁减数千份工作岗位,并将通过精简规章制度和减少研发成本等方式实现品牌复兴。

大众工会总监Bernd Osterloh表示,为应对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的颓势,工厂雇佣了60,000多位工人并且试图挽救销量低迷的高尔夫,而大众高管应该对整个生产线进行整修,以额外增加生产40,000辆Tiguan(途观)。Osterloh星期三在发送至路透社的邮件当中表示:“充分利用德国工厂的产能对于大众未来的成功和履行与工会签署的协议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充分利用产能,大众才能够实现产能目标。”

大众计划在今明两年将德国工厂的产能提升7.5%,到2019年及2020年则需提升5%,主要依靠节省成本、调整研发、采购和生产支出等方式。投资者此前曾表示。大众品牌在排放门事件之后逐渐回暖对于大众集团的命运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消息。

Osterloh表示,大众在今年15亿欧元成本节省的基础上还将另外节省5亿欧元,但官方没有透露具体细节。另外,大众工会希望能够在三家工厂当中的一家部署生产新车,三家工厂包括沃尔夫斯堡、埃姆登和茨维考。

沃尔夫斯堡工厂从2018年开始将负责生产西雅特SUV车型,将采用MQB模块平台,该平台同样也用于生产Tiguan。

Osterloh表示,大众工会威胁称将对集团的车型、工厂和技术的中期支出计划持保留态度,支出计划应当由管理委员会在去年11月份讨论商定,但当时大众管理层并没有制定生产路线图。他说到:“很清楚的是,只有当德国工厂被充分利用了,符合未来的战略协议,工人才会同意预算支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