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和家造车新进展:SEV 试生产下线 SUV生产基地完成奠基

文章来源:极客汽车 发布时间:2017-08-22
分享到
从第一基地的奠基到试生产,车和家花了 12 个月的时间。根据他们提供的最新进展信息,目前涂装、焊接及总装车间的主体建筑已经建设完成,同时生产设备也完成了入驻并安装完毕。随着试生产的开始,所有设备将进入生产调试与验证阶段。

此前的 SEV,有了一个新名字——智能轻电。请注意,不是「低速电动车」,也不是「老年代步车」。

去年 8 月 10 日,在中国的新造车领域发生了一件很巧合的事:车和家第一生产基地在常州举办了奠基仪式,而乐视超级汽车工厂也在同一天宣布落户莫干山。

如今,一年时间过去,乐视造车没了下文,车和家却有了新进展,他们宣布:第一款产品,也就是那辆 SEV(智能轻电),在江苏常州第一基地试生产下线。同时,用来打造智能 SUV 产品的第二基地也在今天举行了奠基仪式。

从奠基走向试生产

从第一基地的奠基到试生产,车和家花了 12 个月的时间。根据他们提供的最新进展信息,目前涂装、焊接及总装车间的主体建筑已经建设完成,同时生产设备也完成了入驻并安装完毕。随着试生产的开始,所有设备将进入生产调试与验证阶段。接下来, 针对工厂试生产车辆,车和家团队将会同步展开一系列密集的测试和调教工作,确保  SEV智能轻电产品的品质与可靠性。

去年,车和家曾经预计,一期项目在 2017 年底前竣工投产。如今看来,他们在项目进度上的把握还算准确。公司创始人及 CEO 李想表示,「说到做到,高效率的达成每一项计划和承诺,是我们对于自己最核心的要求。」

这次下线的 SEV 产品在设计、研发、生产以及制造环节依据了欧洲 L6e 标准 ,主要定位为城市短途出行创新解决方案。车辆将会配备 220V 充电接口以及可拆卸设计的锂电池组,至于车身结构则会采用冲压工艺。另外针对涂装工艺,车和家还特意强调,他们使用了 Durr 机器人 100%自动化喷涂,同时通过薄膜前处理、高泳透力电泳等技术加强漆面效果和防腐性能。

目前这款 SEV 已经进行了两个轮次的工程样车试制与改进,整车可靠性、操控稳定性、动力性、经济性、NVH 等试验与测试也已经完成。 另外,他们自建的 18650 动力电池组工厂将在今年  9月正式投产,为 SEV 智能轻电提供动力。

至于产品何时上市,车和家给出的说法是:需要等到明年上半年。

第二基地用来生产智能 SUV

第一基地负责生产 SEV ,而用来生产智能 SUV 的第二基地则在今天启动建设。第二基地投资 30 亿元,占地面积 45 万平方米,规划产能 10 万辆,其中包括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四大整车制造工艺以及三电等相关配套设施。

另外,官方还透露了关于生产制造环节方面的一些技术信息,考虑到智能 SUV 的车身尺寸对于车身刚性的要求,车和家在第二基地中引入了激光焊接技术。而在冲压工艺方面,他们则使用了 ABB 的直线七轴机器人 IRB7600FX。

除了 SEV 试生产下线、第二基地奠基之外,车和家今天还举行了一个 2017 全球伙伴大会,与博世、法雷奥、联合电子、百度、德赛西威、佛吉亚、均胜等供应商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官方给出的说法是: SEV 智能轻电的供应商体系已经搭建完毕,智能 SUV 的供应链搭建也即将完成。

与国内一些步履维艰的新造车团队相比,无论是整车研发、供应链搭建还是工厂落地等环节,车和家的计划推进完成度都高出了很多。现在最大的期待恐怕就是明年上半年上市的 SEV,毕竟只有产品才是最能衡量新造车团队能力的标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