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首次发布4级自动驾驶平台MAX4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09-01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的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国际首次公布了适用于城市和高速道路行驶的自动驾驶平台——MAX4,并计划在即将到来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的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国际首次公布了适用于城市和高速道路行驶的自动驾驶平台——MAX4,并计划在即将到来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

MAX4综合了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作为一个高度集成的自动驾驶传感器和计算平台,它具有定制化和高扩展性的特点,可实现4级自动驾驶。麦格纳表示该平台可用于大规模生产,并且可以与车企的生产平台相互整合,包括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型。与其他替代方案相比,它在电力不足的情况下也能完全发挥功效。

麦格纳的目标之一是为驾驶员提供最为便捷的自动驾驶系统操作方式,驾驶员可选择一种直观的、他们所熟悉的类似于自适应巡航控制的用户界面,按下按钮即可启用。按钮点亮即表示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驾驶员通过踩刹车或按紧急按钮即可解除自动驾驶模式。

“这项研发的核心在于向市场展示麦格纳全面多样的技术能力,我们提供的自动驾驶平台配备的子系统可以保持原车型的内外饰设计,”麦格纳首席技术官斯瓦诶米·卡特吉利说道。“我们聚焦于研发可供量产的解决方案,能够灵活地进行车辆集成,同时平台的框架设计可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实现4级自动驾驶。”

根据国际汽车工程学会(SAE)的划分标准, 4级自动驾驶可以在没有驾驶员介入的情况下,在特定区域的行程中实现所有的核心安全功能,行驶过程无需驾驶员介入,驾驶员的介入不包括设置目的地和导航。相对而言,根据SAE的标准,目前路上行驶的大部分车型都包括1和2级自动驾驶功能,但车辆在行驶中仍需驾驶员主动介入控制。

21世纪初,麦格纳就已经开始为车企研发和生产自动驾驶技术。近来,麦格纳在长达480km的驾驶测试当中展示了其3级自动驾驶技术,测试车两次穿越了安大略和密歇根的边界,在整个过程中,汽车92%的状态下均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