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杜邦™合并交易成功完成

公司正迈向计划的分拆方案,拆分为农业、材料科学、特种产品三大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04
分享到
陶氏杜邦™(纽交所交易代码:DWDP)9月1号宣布,陶氏化学公司(陶氏)与杜邦公司(杜邦)于2017年8月31日成功完成对等合并。合并后的实体为一家控股公司,名称为“陶氏杜邦™”,拥有三大业务部门:农业、材料科学、特种产品。

 陶氏杜邦™(纽交所交易代码:DWDP)9月1号宣布,陶氏化学公司(陶氏)与杜邦公司(杜邦)于2017年8月31日成功完成对等合并。合并后的实体为一家控股公司,名称为“陶氏杜邦™”,拥有三大业务部门:农业、材料科学、特种产品。

杜邦和陶氏的股票于2017年8月31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当天交易日结束后终止交易。从今天起,陶氏杜邦的股票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交易代码为DWDP。根据合并协议,陶氏股东根据1:1的固定比例将陶氏股票兑换为陶氏杜邦股票;杜邦股东每股杜邦股票可兑换1.282股陶氏杜邦股票。

陶氏杜邦执行董事长利伟诚(Andrew Liveris)表示:“我们两家公司的历史广为人知,而今天正是这一历史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完成了这项转型历程中的合并,并将进一步分拆为三家行业领先的、独立的上市公司,对此我们倍感振奋。我们两家公司集合于一起的悠久历史传承与优势极为引人注目,而这一合并的真正价值在于按计划成立三大行业巨擘,它们将各自定义自己所在的市场、推动增长、为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我们的团队已经紧密合作一年多时间,致力于制定整合规划,从今天起,我们将积极着手实施这些规划,努力尽快完成分拆。”

陶氏杜邦首席执行官溥瑞廷(Ed Breen)表示:“对于股东、客户和员工来说,完成这项合并交易是我们迈出的决定性一步,我们将由此打造一个基于可持续增长和创新的美好未来,创造更高价值,拥抱更大机遇。陶氏杜邦犹如一座发射台,由此将按既定计划产生三家强大的公司,它们将拥有更好的定位,继续投资于科学与创新,解决我们客户面临的越来越严峻的挑战,也为我们的股东带来长期回报。合并交易现在既已完成,我们关注的焦点就是最终确定组织架构,以此作为这三家计划拆分的强大公司的基础,同时我们也在关注如何发挥共同优化效应,从而释放价值。三家计划中的公司定位清晰、市场知名度高、研发更加高效,它们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将能够更好地在竞争中胜出。”

董事会及公司治理

陶氏杜邦董事会由16名成员组成——8位董事来自原杜邦董事会,8位董事来自原陶氏董事会。董事会有两位首席董事:Jeffrey Fettig,此前为陶氏董事会首席独立董事;Alexander Cutler,此前为杜邦董事会首席独立董事。利伟诚先生担任董事会执行董事长,溥瑞廷先生也为董事会成员。董事会其他成员包括:

来自陶氏:

James A. Bell,波音公司前首席财务官

Raymond J. Milchovich,Foster Wheeler  AG股份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Paul Polman,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

Dennis H. Reilley,Marathon Oil公司非执行董事长

James M. Ringler,Teradata公司董事长

Ruth G. Shaw,Duke Nuclear公司前公共政策, 集团执行长兼总裁

来自杜邦:

Lamberto Andreotti,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Robert A. Brown,波士顿大学校长

Marillyn A. Hewson,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Lois D. Juliber,高露洁棕榄公司前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

Lee M. Thomas,Rayonier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Patrick J. Ward,康明斯公司首席财务官

陶氏杜邦董事会已设立三个顾问委员会,专门分别负责领导成立三大业务部门,即农业部门、材料科学部门(陶氏)、特种产品部门,以准备分拆工作。此外,每个顾问委员会将根据协议细则的指导原则,制定资本架构,任命各自计划中公司未来的首席执行官及领导团队。

陶氏杜邦高管人员

正如此前宣布,陶氏杜邦将由一支强有力的、代表两家公司优势和实力的领导团队率领。除了利伟诚和溥瑞廷,该领导团队还包括以下高管:

Howard Ungerleider,首席财务官

Stacy Fox,法律总顾问及公司秘书

Charles J. Kalil,执行董事长特别顾问、材料科学部门法律总顾问

James C. Collins, Jr.,农业部门首席运营官

Jim Fitterling,材料科学部门首席运营官

Marc Doyle,特种产品部门首席运营官

为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

陶氏和杜邦的产品组合高度互补,通过合并、并随后成立三家计划中的行业领先公司,陶氏杜邦期待为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实现最大化的价值。

股东可预期受益于每家计划中公司更强大、更专注的投资组合,也受益于巨大的成本效应、以及按计划分拆为三家独立公司后各自的长期增长和可持续价值创造。该交易预计将产生大约30亿美元的运营成本优化效应,并可能实现大约10亿美元的增长优化效应。公司期望在合并交易结束后的24个月之内,其运营成本优化效应将达到100%。

客户将受益于卓越的解决方案和更广泛的产品线。通过整合陶氏和杜邦的互补优势,每一家计划中的公司将能够以创新的产品和更多的选择,更快速、更有效地对迅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作出反应。

员工将受益于他们所服务的每一家高度专注、具有高度竞争力的行业领袖企业,这三家企业的成立就是为了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增长,这将为业务部门创造机遇,也为我们的员工创造机遇。

分拆计划

陶氏和杜邦领导层与整合团队正在制定未来形态的运营模式和组织架构,为计划中的公司各自的细化战略提供支持。每个业务部门的流程、人员、资产、体系、许可执照一旦就绪、并能独立于母公司开展经营之后,杜邦陶氏将经由董事会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对业务部门进行分拆,使其成为独立法人实体。分拆工作预计将于18个月之内进行。

计划中的公司预计包括:

领先的农业公司:结合杜邦先锋、杜邦植物保护和陶氏益农的优势,更好地服务于世界各地的农作物种植者,为其提供一系列卓越的解决方案、更多的选择以及更优的性价比。强强联合之后的能力和高效的创新机制将使计划分拆后成立的农业公司更加快速地为市场提供更广泛的产品选择,成为种植者更好的合作伙伴,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将帮助他们提升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计划成立的农业公司总部将设在美国特拉华州威明顿市,其全球业务中心将设在爱荷华州约翰斯顿市和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

领先的材料科学公司(将命名为陶氏):将由陶氏目前的几个业务部门组成:功能塑料、功能材料和化学品、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消费品解决方案(包括个人护理和陶氏汽车系统;陶氏电子材料计划归入特种产品公司),以及杜邦目前的高性能材料事业部组成。计划成立的材料科学公司将为行业提供最卓越、最广泛的化学品和聚合物产品组合,并凭借其具有竞争优势的规模和能力,为来自包装、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与个人护理等高增长终端市场的客户提供真正差异化的解决方案。计划成立的材料科学公司总部将设在美国密歇根州米德兰市。

领先的特种产品公司:将由引领市场的强大业务板块构成,包括:杜邦防护解决方案;可持续解决方案;工业生物科技;营养与健康(将与FMC公司的健康与营养业务部整合,目前正等待交易完成);电子技术(将由杜邦电子与通讯事业部与陶氏电子材料业务部门整合)。计划成立的特种产品公司将成为科技驱动型的特种产品业务创新引领者,以其高度差异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各个行业和人们日常生活带来革新。计划成立的特种产品公司总部将设在美国特拉华州威明顿市。

如此前所宣布的,陶氏杜邦董事会正在对产品组合全面开展审核,评估目前的业务状况,并运用过去一年半中获得的信息,赢取所有重大的价值提升机会,为行业领先公司的诞生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交易由Klein公司、Lazard公司和摩根士丹利公司担任陶氏的财务顾问;威嘉律师事务所担任其法律顾问。

此次交易由Evercore和高盛公司担任杜邦的财务顾问;世达律师事务所担任其法律顾问。 

关于陶氏杜邦

陶氏杜邦(纽约证交所代码:DWDP)是一家由陶氏化学公司和杜邦公司组成的控股公司,计划成立农业、材料科学、特种产品领域强大、独立的上市公司。新公司将凭借以科学为基础的高效创新能力,引领各自所在的行业,满足客户需求,并助力应对全球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