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动力工具亮相上海国际工业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

——通过高效装配新标准推动现代制造业的生产数字化

发布时间:2017-09-08
分享到
基于工业4.0的概念,未来的产品会越来越多呈现小批量定制化的特点,如何在柔性化的生产过程中做到有效的订单下发、数据上传、改进优化,是对未来制造业的一大考验。

基于工业4.0的概念,未来的产品会越来越多呈现小批量定制化的特点,如何在柔性化的生产过程中做到有效的订单下发、数据上传、改进优化,是对未来制造业的一大考验。对于智能制造产业链上游的终端用户来说,实现高效率、高品质生产,并将生产信息与企业ERP系统融合,掌握生产过程信息,是实现生产效益长期改善的重要途径;而对于产业链下游的产品解决方案与设备供应商来说,则是依托于传感器、工业以太网、云计算等技术授以数据采集与储存、数据通信与处理能力,以帮助制造商提高生产效率与竞争优势,将工业4.0落到实处。

工业4.0的两大特点是数据与集成。在数据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中,集成是重点,也是智能制造的关键突破口。通信系统是打造智能工厂必备的基本条件,它将可靠、详尽的机器数据与生产运营紧密地结合,通过无处不在的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元件与智能软件之间的互联互通,形成一个智能网络,使机器之间更紧密结合,实现无障碍的全面“对话”,推进高效协同的生产。这就要求智能设备之间有频繁的数据交互。而现实的生产环境往往受到空间限制,难于布线搭建数据网络,因此,无线通讯技术成为现今打造智能工厂自动化系统通信的发展主流。就此,在继前两届亮相上海国际工业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AHTE)赢得工业领域客户的广泛赞誉后,9月5日-8日,马头动力工具第3次参展,为大家带来“无线,无限!”主题展览,展示自动化、数字化、柔性化等智能装配技术与马头动力工具创新发展的最新理念。

马头动力工具的展台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6馆展位为B01。现场重点展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

  1. 防错与自动化在过去的发动机装配线,有明确装配力矩值要求的通常先用气动脉冲工具拧紧后,再用定扭式扭矩扳手拧紧到要求的扭力值,整个过程的防错防漏全靠工艺卡片的提示与装配工人自行控制,而对于螺纹或零件本身带来的“假扭矩”等问题,单靠工人很难进行甄别!

马头动力工具带来基于机器人与自动送钉系统、配合智能工具使用与整线PLC通信联锁的自动化集成设备,融入防错、检错的构造,满足动力总成同一工位不同机型、多种规格螺栓装配的柔性生产特征要求。

  1. 智能化防错控制:在企业生产中由于各设备间计算机系统的互不兼容,使得部分生产数据不得不单独存放,从而出现“信息孤岛”,造成工厂中的信息传递不及时、生产经营不协同。

马头动力工具的PivotWare综合过程控制平台,通过一组电子化装配任务流程来指导操作者,视觉导航提示操作者该使用什么工具,应用在哪个部件,固定到哪个位置。在允许操作者进入到下一步操作之前,系统会确保现有步骤已经正确完成,实现装配过程的动态感知与可视化管理。 Pivotware既能够将不同类型的智能设备以统一标准无缝地融入到工业4.0环境,同时又是传统的非智能设备步入智能制造的纽带,赋予其智能化,实现上通下达:向下直达设备层,全方位实现过程控制,向上兼容MES与ERP 管理层,构建企业顶层与底层的数据通道。

“最终,自动化的兴起与‘工业4.0’智能工具的使用帮助我们实现了许多客户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在汽车制造和航空航天工业等高科技行业。” 马头动力工具中国区事业线总监王海峰表示,“‘顾客要什么颜色都可以,只要它是黑色的’早已成为历史。现在,即使是最基础的汽车品牌都能提供广泛的颜色选择和功能选择,使得每一个订单都是量身定制的。在高级别的定制化不断地对各生产企业带来新挑战的环境下,唯有以信息数据为支撑,在速度、柔性、质量、效率都有所响应的条件下,才能把‘智能工厂’真正落到实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