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孔克:汽车座椅与电子电气系统创新技术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9-09
分享到
新技术的应用应该说离不开零部件企业的应用,对于智能化技术的推广,电子电气供应商将发挥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尔公司亚太区总裁、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 蒋•孔克 先生

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再次参加泰达论坛,这是一个非常杰出的论坛,因为包括OEM供应商、政府的人员,特别是最近大家看到技术快速发展,而且看到很多技术的融合,所以这样的聚会就显得非常重要。李尔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有17个工程中心,我们亚洲总部设在上海,李尔的主要目标之一是管理的本地化,还有技术研发的本地化,在中国设计针对中国市场,同时面向全球,作为这一点我要说的就是现在李尔正在建立新的技术中心,大概有2000多平,这个会超过我们在南密西根以及慕尼黑的技术中心。
    今天介绍两个先进的技术,其中一个技术是关于汽车座椅的,在这方面我们进行了很多的研发,也实现了电子与座椅技术的融合,另外我也会讲一下联网,现在联网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类别,我经常自己也会去问,很多人都会问我,我所讲的具体是哪一部分内容,哪一部分互联,我也可以看到对于政府还有整车厂,以及零部件厂商也都在讨论联网的问题,因为和互联网公司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我们看一下智能座椅,我们看一下把智能概念引入座椅当中,在接下来两年里,欧洲豪华车包括这样的智能座椅,包括不同的方面,不仅仅包括传统的因素,同时还包括物联网,还包括传统座椅一些功能,融入一些物联网的概念。包括很多先进的技术。
    它可以自动调整,可以根据成员情况自动调整来对乘坐者提供更多的支持,实际上也是与电子技术的融合,另外在这里还有传感器以及传感技术与座椅的融合,大家看一下这里的图表,对于这个座椅具备眼部人脸的追踪,还有生物监测,还有人机互动,以及压力分布、温度状态还有生物节律等等,还有互联等等。
    从功能上来讲,就意味着一个人在开车一段时间以后,觉得有点累,体内的温度会有所变化,这个时候车辆就会通过传感器知道这一点,向驾驶员发布相应的警示,另外也可以检测出来驾驶员是否喝了太多的酒,另外还包括生物监测,可以监测你的血压,你的心跳是否会出现交通事故等等,是通过整个车辆内部的生态系统都是结合在一起的,而且也会自动的触发应急的服务,可能会自动的叫救护车,也会帮助你分析出来可能的一些交通事故是什么,所以你可以看到在交通事故的时候,这样一个座椅会帮助你更好的做出一些决定。因此也可以更快增加对于患者一旦出现事故的救助,另外也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我们再看一下安全方面其他的因素,包括我们的动态安全还有座椅快速重新调整,这个系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在这里,这个系统可以通过向后的车载传感器,接受即将发生的后撞信息,通过座椅向前快速的重新调节靠背,这样可以使乘坐者最小限度受到伤害,因为提前已经自动化调整了座椅的方位。
    这样提前做好安全的预防预案,还有智能的座椅还要看到一个问题,就是个人的网络,我们自己个人网络可以说称之为Soued  Zone专利,可以讲每位乘客和相关的音频流联系起来,这样车载音频系统,比如说通过你的手机实现了。包括一些音乐或者个人使用手机的通讯,以及车载的通讯,这样就能够结合你的感知运动,通过和个人成为一体增强个性化的企业,我们称之为智能化的座椅,在将来更好服务汽车行业。
    我们下面稍微过度到互联技术环节,李尔公司我们一直在推动行业领先的互联技术能力提升,在过去一年半里面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可以说占据领先的地位,不管是网络安全还是车身,并且还体现在物联网、微信软件下载技术,还有车联网、全球定位系统,包括其他的智能手机和蓝牙,这些都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
    通过提高网络安全,当然这要求我们打造一些核心的技术,我们可以有很多的数据。今天早上我们听到很多新能源汽车以及自动化驾驶网联技术的话题,事实上对于所有这些技术,我们还要解决一个问题,那么就是网络安全这个问题必须解决。我们经常会听到说,网络安全黑客攻击的行为,危害了网络安全,我们也看到很多消息和新闻。比如说像一些政府或者企业,他们花费黑客的行为,使他们造成了很大的代价,比如说员工的薪酬信息泄露,幸运的是对于汽车行业,现在并不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但是我们要做好预警和提前做好工作,来确保网络安全。所谓的黑客我们不希望拿到了信息,然后向我们索要赎金,因此在这方面我们认为李尔做的非常先进,我们在这方面建立了专署和独立的产品网络安全团队来设计和应用安全的产品,并且来检测产品的安全性。
    我们可以说过去几年网络安全是我们李尔非常大的工作重点,现在专署团队打造了很多产品,我们有很多的专家服务于我们的客户,还服务于各国政府,我们在执行很多的系统来保护世界性的互联和整个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网络安全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是综合性的工作,涉及到一些通讯防火墙技术,包括安全的外部通讯,防护计算平台,监控网络、远程更新和分析,包括开发流程,这都对网络安全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这里显示不同的方方面面,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在网络安全方面,我们必须具备非常强大的更新能力和分析能力,并且有非常强大的监控能力,监控车辆的网络。不管是软件还是车辆,还是车辆到基键都要有非常好的监控能力,同时防护平台打造也是非常重要。
    李尔的互联汽车安全平台就强调防护识别、威胁分析以及固件升级,必须有一个迅速的反映能力。还有一个云平台,就是能够很好的服务于车辆,并且这个信息是及时更新,目标就是实现稳健和安全,我们要确保车辆数据这些是非常精准的。
    我们也有非常大的智能设备终端,因此我们的李尔也和厂商进行合作,和政府进行合作,和相关商进行合作,开发出下一代的全新技术,来确保安全,来助推自动驾驶早日实现,今年是李尔一百周年,我们继续致力于在下一个世纪里能够成为技术领头羊,谢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