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2017:辉门动力总成推出首款低速轻型车发动机用气门旋转机构

史上最小的新型Rotocap®有助于加强汽车应用领域的气门旋转控制、减少磨损并提高气门总成的可靠性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9-12
分享到
辉门动力总成在本年度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一款史上最小的新型Rotocap®,即第一款应用于每缸 4 气门轻型车发动机的气门旋转机构。

辉门动力总成在本年度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一款史上最小的新型Rotocap®,即第一款应用于每缸 4 气门轻型车发动机的气门旋转机构。这款气门旋转机构外观小巧,外径介于 20-25mm 之间,可打包装入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气门总成内。Rotocap®有助于加强气门旋转控制,进而应对气门总成润滑减少和发动机降速所引发的挑战(减排和提高燃油效率这两个主要设计趋势)。新款小型Rotocap®将与辉门动力总成现有气门旋转机构产品一同上市。

“Rotocap®的设计功能已在重型车领域(发动机通常运行过慢)得到验证,即能够生成一致的气门旋转,”辉门动力总成首席技术官Gian Maria Olivetti 解释道,“如今,轻型车用非夹紧锁夹实现了气门的自由旋转,可通过垫圈和锁槽传递弹簧载荷。然而,由于动力作用较弱,在转速低于2500rpm时气门旋转效果是有限的。现在,我们可以将Rotocap®技术应用于轻型车。在轻型车领域,降速趋势和日益增加的城市交通密度要求发动机长时间低速运行,因此可能会需要强制气门旋转。此外,运行于低转速负荷下的混合动力发动机也将受益于此项技术。”

气门旋转为何如此重要

Rotocap®可加强旋转控制,即便在发动机转速较低时,仍能实现强制气门旋转。气门旋转可确保座圈周围的温度均匀分布,从而减少局部变形并避免漏气和密封面形成裂纹,以提高其耐用性。此外,旋转可以减少与气门直接接触的其他组件的磨损。

Rotocap®应用于低油耗发动机的优势

Rotocap®可消除常在气门开合运动期间传递给气门的不可控旋转,在气门打开时用特定角运动来替代由气门弹簧扭力或各种共振引发的这种不可控旋转 - 在整个发动机转速范围内,均可依靠这种受控运动。Rotocap®还能够减少气门座圈的磨损,因为气门关闭后将立即停止旋转。这一点对于在气门总成上应用降低油耗设计的发动机或使用替代燃料(比如 LPG、CNG、乙醇)的发动机(与使用汽油或柴油的发动机相比,这种发动机的座圈磨损率通常较高)尤为适用。

Rotocap®采用坚固的紧凑型排列方式,将滚珠和斜坡置于独立的组件内。外径介于 20-25mm 之间。

Rotocap®采用坚固的紧凑型排列方式,将滚珠和斜坡坡道置于独立的组件内。新款小型Rotocap®外径介于 20-25 mm之内,可轻易安装到发动机缸盖内。在 2017 年度法兰克福车展上,辉门动力总成将展示一系列核心气门总成产品,比如气门、锁夹和气门旋转机构,包括另一种气门旋转机构Rotocoil(使用单独的夹压紧盘弹簧代替滚珠和斜坡坡道)。公司展位位于 4.1 号厅 E33 展台,展出时间为 9 月 12 日至 15 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