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2017:巴斯夫展示创新催化剂、电池材料和塑料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9-12
分享到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IAA)上,巴斯夫展示了一系列创新催化剂、电池材料和塑料,以帮助汽车制造商降低排放、减轻重量以及改善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和设计。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IAA)上,巴斯夫展示了一系列创新催化剂、电池材料和塑料,以帮助汽车制造商降低排放、减轻重量以及改善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和设计。9 月 12 日至 15 日,参观者可莅临展台(4.1 展厅 E28 展位)亲自了解巴斯夫为当前及未来交通推出的各种功能性材料和解决方案,以及底盘、动力系统、内饰和车身部件。 

催化剂和电池材料让空气更洁净

无论采用何种动力系统技术,巴斯夫新推出的催化剂和电池材料都可帮助车辆减少环境影响。新的欧洲排放标准 Euro 6d 已于 2017 年 9 月 1 日正式生效。它对机动车提出了更加严格的排放要求限值——除试验循环外,实际行驶中也必须符合要求。巴斯夫专为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设计的催化剂可帮助汽车制造商达到 Euro 6d 的要求,从而改善空气质量。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巴斯夫将展示面向汽油车的EMPRO™ 四元转化催化剂(FWC™)。该装置的颗粒捕集器内壁上涂有催化活性材料,只需一个部件,就能够去除四种污染物,可将一氧化碳、未燃烧的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转化为水、氮气和二氧化碳,并清除尾气中的有害颗粒物质,从而帮助汽车制造商达到新标准的严格要求,同时降低复杂性和成本。

EMPRO™ SCR.2F(带选择性还原催化剂的颗粒捕集器)专利技术集 SCR 技术与柴油颗粒捕集器于一体,可同时减少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也减小了部件的重量和体积。

地表臭氧(雾霾的主要成分之一)在城市中心十分常见。EMPRO™ PremAir® NXT臭氧分解催化剂可应用于汽车散热器,在行驶过程中当空气流经散热器时将其中有害的臭氧分子分解为氧气。

全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混动车等新应用需要新一代的电池材料。巴斯夫将在本届车展上展示全面的电池材料产品组合,包括为锂电池开发和生产的定制正极材料,如镍钴锰(NCM)氧化物和镍钴铝 (NCA) 氧化物,以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安全性和性能。

减振部件提高驾乘舒适度

巴斯夫通过微孔聚氨酯弹性体Cellasto®以及结合致密聚氨酯的创新集成减振支撑,为降低汽车噪音和振动提供了多种定制化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部件重量可减轻高达30%,材料的高载荷密度不仅减小了空间占用,且耐用性也更加出色。

汽车行业的大趋势对降噪、减振和舒适性(NVH)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动交通和无人驾驶改变了仿真模拟的频率要求,带来了新的运行模式和轻量化需求。为此,巴斯夫以全新材料和创新产品提供了先进的解决方案。采用不同材料组合的悬架上减振支撑、弹簧隔振器、发动机和底盘弹性支撑在巴斯夫展台一一亮相。Cellasto®发动机支撑以其轻量化、紧凑的设计和出色的隔音能力,很好地满足了电动车和混动车的特殊要求。

另外,巴斯夫还首次展示了采用新型低刚度和紧凑聚氨酯设计制造的副车架支撑。它们有助于提高驾驶安全性、动力表现和舒适度。

此外,采用全新配方的Cellasto®LS24 微孔聚氨酯弹性体也一同展出。与普通配方相比,新材料的动态刚度更低,是悬架上减振支撑、NVH 动力系统和底盘应用的理想选择。

面向内饰和车身的工程塑料

在本届车展上,巴斯夫展示了用于汽车内饰、底盘和动力系统的工程塑料。两款用于内饰的特种聚酰胺首次与公众见面:它们都是高光泽免喷涂以及透光,光扩散为汽车内饰的装饰设计创造了新的可能,触感也更加舒适。对于视觉效果和耐化学性有较高要求的应用来说,这两款塑料均为高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此外,它们还达到了汽车行业对内饰件排放和气味的严格要求。

巴斯夫还在本次车展上展示了与领先汽车供应商联合开发、使用仿真工具Ultrasim® 进行优化的结构件。例如,采用玻纤增强型Ultramid® 制造的发动机悬置、变速箱横梁和变速箱支架达到了客户对发动机碰撞冲击和NVH的更高要求,同时也证明了 Ultrasim®仿真系统有助于改善部件合理性能,从而有助于节约成本。

另外,巴斯夫展台还为参观者介绍用于当前和未来内燃发动机增压进气管路的Ultramid® 系列。PA6 和 PA66 定制产品满足了客户对材料、机械性质和耐高温性的更高要求,这意味着部件开发人员可在设计增压进气管路时为相关部件选择最物有所值的合适材料。所荐产品为全球统一规格。

此外,巴斯夫还展示了耐高温的巴数特® TG 密胺泡沫。目前该材料已被大众公司用于北美捷达、高尔夫、帕萨特、途观和甲壳虫等车型的 EA888 发动机吸音层。巴数特®不仅隔音性能出色,还具有阻燃、轻质等优点(其密度不足 20 公斤/立方米)。巴数特® TG 是唯一一种专为热塑成型工艺开发的热固性密胺泡沫,主要用于生产形状复杂、适用于狭小空间的三维部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