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2017:康迪泰克展示多种创新型产品和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9-13
分享到
国际科技公司和工业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康迪泰克在2017年法兰克福IAA乘用车展(5.1展厅,A07/A08展位)展示了概念车内饰设计采用的创新优质表皮材料,针对最新一代豪华轿跑车,成功开发的全新电子半主动发动机悬置,以及能够提高电动汽车电池效率,延长续航里程,提高耐久性的胶管和管路总成和。

国际科技公司和工业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康迪泰克在2017年法兰克福IAA乘用车展(5.1展厅,A07/A08展位)展示了概念车内饰设计采用的创新优质表皮材料,针对最新一代豪华轿跑车,成功开发的全新电子半主动发动机悬置,以及能够提高电动汽车电池效率,延长续航里程,提高耐久性的胶管和管路总成和。

为未来汽车打造温馨舒适空间:内饰材料提升驾乘舒适性

自主或无人驾驶汽车日益普及的趋势将对汽车内饰领域产生重大影响。“未来,汽车将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汽车的功能重心将更多地转向为驾乘者休闲放松、与外界通信以及工作提供个人空间。因此,内饰材料的用途未来将有所不同。人们将能够做一些开车以外的事情,”大陆集团贝内克-宏舒赫表皮集团业务拓展与市场负责人Alexander Jockisch博士说。在此背景下,未来将会对设计师、工程师及造型师的创造力和创新力产生更大需求。

例如,如今的驾驶舱必须首先尽可能满足实现方向盘和仪表板配置功能化的需求。未来,这方面考量的重要性将逐渐降低。因此,未来将更加重视驾驶舱的安逸舒适性。大陆集团的内饰材料将继续发挥作用,赋予乘客这些感受。Jockisch强调:“我们的薄膜、表皮等内饰材料能够增强美感、触感和耐久性。”大陆集团的Eco系列产品同时满足环保、低排放、健康及资源友好型内饰的要求。客户还希望采用耐刮擦、耐污、易清洁的表面材料。这些性能可靠避免表面材料出现不雅观的磨损痕迹,同时确保尽可能长久保持新车感觉和舒适感。

新设计方案提高性能

现代豪华轿跑车将最佳性能与最高驾乘舒适性完美结合。良好的结构噪声隔音效果和由此实现的车内空间低噪音水平对于确保驾车者的舒适感至关重要。尤其在使用柴油发动机的情况下,舒适性与车辆动力之间的目标冲突构成一大技术挑战。半主动发动机悬置诞生至今已有数年时间,助力满足悬置系统的特殊要求。而针对最新一代豪华轿跑车,科技型企业大陆集团成功开发全新电子半主动发动机悬置。

发动机悬置将动力总成连接至车身,一方面减少道路引起的发动机振动,另一方面隔离发动机引起的振动,防止振动传递至车身和车内。“发动机与车身之间的牢固连接——即高刚度确保出色的车辆动力。但为了确保最高乘坐质量,刚度必须保持在低水平。我们通过使用半主动发动机悬置来解决这一目标冲突。这种发动机悬置通过机电换挡执行机构调节所需刚度,满足个别要求,从而在极限运动性与最佳舒适度之间实现完美平衡,”康迪泰克振动控制系统业务单元项目经理Meinert Holst表示。

迄今为止,通常使用的气动换挡执行机构通过改善隔振性能来提高舒适度。然而,大陆集团的创新型发动机悬置使用满足最新车型需求的机电换挡执行机构。“执行机构调节发动机悬置的液压性能,通过利用吸收效应,在发动机怠速时,悬置系统的动刚度小于静刚度,这有助于显著减少结构噪声的传递,”Holst在详细阐释大陆集团这一创新成果的工作原理时说道。通过相应确定部件尺寸,可根据柴油发动机的需要定制机电换挡执行机构系统。此外,由于大陆集团统一应用经过实践检验的轻量化设计方案,发动机悬置比标准型号减轻约10%,这也有助于节省燃料。

电动车副车架一体化

 

 

电动车副车架一体化的发动机悬置系统,尤其适用于电驱动车辆。这个系统把轻量化设计的副车架,发动机和地盘悬置结合在一起,集成单独的部件实现紧凑的设计,进行一体化处理。这样的一体化结合为NVH性能带来最理想的调谐。采用该一体化系统,即使在高频率下同样能实现理想的NVH性能,满足电动汽车的各项舒适性要求,减轻重量。

管路总成提高电动汽车电池续航里程和耐用水平

电动汽车让驾车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给交通领域未来取得重大进步带来无限可能。例如,电动汽车的直接排放量更低,并且可以从可再生能源中吸收电力。然而,新的交通发展理念能否成功实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驾驶者本身。驾驶者必须接受基本理念,并且信任所使用的技术。这方面的接受度目前仍是症结所在。

为实现以上目标,需要采用精密的热管理系统。相应地,胶管和管路系统也更为复杂。大陆集团为整车厂提供可自行安装的冷却系统解决方案。敷设在混动和电动汽车底盘内部的电池冷却系统管路最大长度近4米。此类管路确保部件不会过热,电池达到最长寿命,用车者也不必舍弃已经习以为常的车内温度水平。与传统汽车不同,电动汽车需要两套冷却循环系统。作为最常用的冷却介质,水一方面冷却动力部件,如电机和电子器件,另一方面冷却电池。电池可在10至30°C温度范围内达到最长使用寿命。因此,利用空调系统的制冷剂循环系统来补充高热负荷条件下的水或油冷却系统很有意义。通过采用新型连接器,大陆集团能够将该过程中的压力损失降至最低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