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于智能和新能源汽车测试的天空

――访NI数据采集和控制全球业务和技术总监James Smith先生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0-10
分享到
2017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期间,美国国家仪器(以下简称NI)携其为智能汽车提供完整的ADAS测试解决方案精彩亮相。

2017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期间,美国国家仪器(以下简称NI)携其为智能汽车提供完整的ADAS测试解决方案精彩亮相。

NI数据采集和控制全球业务技术总监James Smith先生认为,随着智能汽车的发展,传统的汽车发动机同样要考虑它的动力问题。尤其在汽车安全领域,大家都普遍关注ADAS和通信系统。NI致力于汽车行业测试领域20年之久,希望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伴随智能汽车系统的日益复杂,车内零部件越来越多,新技术的诞生也给测试提出了更加高效和严苛的考验。汽车测试从以往的物理层面逐步迈向以数据计算和软件为核心,需要从汽车前端到后端的全线覆盖。NI的平台能够提供覆盖汽车测试V字模型的完整方案。

涉及从最初的模型,到最终的HL在环的整体测试。同时模拟一些真实的场景测试,甚至到最终的路况测试。ADAS作为主动安全的一部分,测试的精确度可以提升汽车对于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危险,以及不同的前方障碍物或者前方交通情况的感应度,做出一个主动的判断,从而协助驾驶员做出相应的选择。

此外,目前自动驾驶尚处于L2到L3的过渡阶段。但是,未来正在向L5递层前进。在奔驰自动驾驶的测试中,就涉及七个雷达传感器的应用。未来随着车内计算复杂度的逐渐提升,功能的多元化和复杂化,将有越来越多的传感器分布于车中。摄像机和雷达是目前最主流的两种感知传感器,摄像机能够准确的探测到前方物体的类别,而雷达则能够更加精确的测量目标物体的距离。不同传感器特点和优势不同,配合使用才能发挥最大的功效。可以看出,多种传感器协同合作,数据融合已经是大势所趋。这就使得汽车测试也面临着更多新的也更加复杂的要求和挑战。测试的需求不同,导致测试面临一些问题一样不尽相同。例如传感器如何准确的捕捉信号,精准地测量出距离,再传达给ECU从而做出正确的路径规划。显而易见,让不同的传感器协同工作,需要将雷达和相机数据进行同步,进行相应的数据的筛选才能判断出真实的场景。对于测试系统而言,就需要进行新的投入。需要先针对不同的传感器进行分别的测试,再进行同步的统一的整体测试。基于NI的PXI平台,能够方便的实现不同系统之间的同步,从而能够保证将所需的数据和控制信号同步送达ECU。NI的整个仿真测试系统,采用统一的模块化硬件平台,配合开放的软件平台,能够更加高效的帮助工程师完成测试需求。NI的PXI平台,无论是对测试工程师,还是对验证工程师而言,整个平台都是统一的。不管进行仿真还是测试,都可以便捷地进行相对代码的复用,帮助工程师简化开发复杂度,提高效率,优化成本。NI与奥迪合作成功的案例,就足证了基于NI的-PXI平台在实验室验证、系统的仿真测试和最终的产线测试的优越性。

NI数据采集和控制全球业务技术总监James Smith先生

James Smith先生表示,纯电动汽车在中国大有发展前景,电动汽车三电里面比较重要的两个部分,一个是电机,另一个是电池。为了保证整个汽车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尤其是电池部分,需要专业的可靠性的测试。其电机速度比传统快五倍左右.为此,电机仿真模型,就需要一个实施性非常高的系统来完成。NI贴合客户需求,开发了这样的电机模型仿真。结合NI软件的开发的复用性的特征,替客户解决了后顾之忧。

至于车内通信,无论是V2B,还是V2X,首先要保证,汽车、道路及机件设备,甚至行人等等都有通讯的基础条件。基础设施需要安装在不同的汽车上面,如果道路基建设备没有安装,同样无法实现通讯功能。未来通讯信号的覆盖率,是发展汽车通讯的挑战。有关热门的5G通信,同样希望有统一的平台或者方案,进行不同协议之间的切换。因此基于NI通用的硬件平台,只需要对软件进行相应的修改,就可以完成不同的通信的测试。NI最大的特点就是以软件定义仪器,而非由硬件去定义仪器。通过软件功能的更改实现不同的功能。因此NI产品是开放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可以进行相应的集成,这种生态环境应该是最完善的生态系统,通过在NI平台上集成不同的外围设备,开发不同的软件功能,从而针对不同的客户去提供不同应用方向的最终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