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汽车巨头转型Mobility,互联网巨头血拼AI,中国车联网将走向何方?

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到
2017年12月6日-8日,以“Mobility driven by AI”为大会主题的第十届TC汽车互联网大会将再次刷新过去十年的记录,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互联网跨界创新盛会。

2016年12月初,近500位来自全球车企的整车厂代表齐聚上海,与各大互联网巨头,以及车联网生态圈利益相关者们共1500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激烈碰撞讨论。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这个TC汽车互联网大会(Telematics@China)早已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汽车+互联网盛会。2017年12月6日-8日,以“Mobility driven by AI”为大会主题的第十届TC汽车互联网大会将再次刷新过去十年的记录,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互联网跨界创新盛会。

今年是TC汽车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 TC汽车互联网大会见证了车联网在中国的落地、融合与创新,每年12月初都会有来自全球的100多位顶尖演讲嘉宾以及千余名资深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创想中国汽车互联网之梦。

进入2017年,中国汽车+互联网的跨界创新更加速落地,继去年上汽阿里合作将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变成当年新车销量王之后,蔚来、车和家、奇点、小鹏、FMC、威马、爱驰亿维等互联网造车项目和新能源汽车项目将快速跟进实现量产;腾讯与广汽将在资本层面合作推动移动出行和新能源汽车;百度All in AI推出了阿波罗计划;斑马AliOS已经开始专注于AI驱动的各种出行场景体验提升,而不仅仅是导航;车和家与法国分时租赁公司Clem合作车联网共享出行;……中国车联网的跨界创新正以前所未有的脚步快速奔向未来:Mobility driven by AI。

与此同时,传统“汽车人”也加速跨界合作:德国大陆携手联通智网成立合资公司,聚焦汽车应用和数据服务及智能网联汽车软硬件整合方案;大众汽车与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共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智能出行所需的车载人工智能技术;宝马、德尔福及收购Mobileye的Intel一起合力开发自动驾驶;戴姆勒不仅在华合并Car2go和Car2Share,还在欧洲和Via推出网络约车服务;法雷奥成立首个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研究中心;博世、德国大陆、德国ZF先后宣布与百度进行战略合作……可以预见,下一个十年,5G趋势下的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都将对汽车出行的模式、车联网服务的体验、车内交互驾驶的形式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年汽车产业正在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巨大变革。

因此,2017第十届TC汽车互联网大会将以Mobility和AI再次点燃中国车联网的热情。据悉,此次大会展台区域的16个展位仅仅推出两天就被康宁、NNG、晨讯科技、德州仪器、莫吉娜智能、金雅拓、u-blox、TomTom、喜泊客、泰为、Abalta、移远通信、银基安全、德赛西威等各大厂商抢购一空。今年大会继续得到了钻石赞助商:斑马网络;白金赞助商:联通智网;黄金赞助商:Verizon、康宁、德国大陆;白银赞助商:金雅拓、翼卡车联网;水晶赞助商:广升信息、德州仪器、Gmobi;学术合作伙伴:IPSOS、SBD,以及各大媒体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据悉,截止到发稿,大会车厂报名人数已经超过300人。

TCC生态圈见证了中国车联网的整个历史变迁,有的如流星般呼啸而来转瞬即逝,而有的则如恒星般闪耀星光灿烂。是时候盘点中国车联网十年了,大浪淘沙,能剩者已近为王!这个12月,我们相约上海,第十届TC汽车互联网大会与您不见不散!下一个十年,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共创更广阔的车联网天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