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文章来源:车质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到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7年9月份统计,本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4462宗,创造了年内投诉量的最高记录。本月投诉量较环比增长了2.9%,同比则增长了近26%。本月,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3998条,环比增长近20.4%。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7年9月份统计,本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4462宗,创造了年内投诉量的最高记录。本月投诉量较环比增长了2.9%,同比则增长了近26%。本月,车质网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3998条,环比增长近20.4%。

9月,车质网接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475款车型,较8月减少了7款,而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有101款,较上月减少1款。在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9月投诉量前30的品牌车型排名如下:

从9月投诉TOP30榜单来看,本月东风标致408攀升至榜首位置,且与8月相比投诉量呈明显上涨趋势。而排名第2位的宝来投诉量则出现较大降幅,环比下降了71.5%。而从榜单来看,前15名中仅有4款车型为自主品牌,其余均为合资车型,这一现象令人颇感意外。变速箱异响及顿挫问题,重新回到了典型投诉故障数量的前两位。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9月份的投诉量自主品牌占比45%,合资品牌占比53%,进口品牌占比为2%。与8月份相比,自主品牌投诉量增加218宗,占比提高4%;合资品牌投诉量则减少86宗,占比下降3%;进口品牌减少5宗,而占比并未发生变化。

数据显示,环比2017年8月,除自主品牌投诉明显增多外,美系、日系、法系品牌也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相比之下,德系品牌投诉量环比下降了144宗,占比则由8月的16%下降至12%。

9月份投诉依然集中在紧凑型车和SUV中,且上千宗的投诉量远高于其它车型。不过与8月份相比,紧凑型车投诉量明显下降,数据显示投诉量环比减少153宗,较8月份下降8.1%;而本月SUV投诉量有所增高,较上月增加了92宗,环比上涨6%。

数据显示,2016年9月投诉集中在2016款车型中,但投诉量较8月有所下降;而2015款与2017款投诉量环比有所增高,与8月相比分别增加了47宗和13宗。相比之下, 2014款投诉量较8月增加178宗,环比增长42.5%。

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主要分为质量问题、服务问题及综合问题三大类,9月份单纯质量问题投诉最多,投诉量及占比较8月份呈现双增长。相比之下,服务问题与综合问题投诉量均有所减少,其中综合问题降幅较大,投诉量环比减少26%。

在9月份车质网接到的质量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投诉依然最多,占到了质量问题投诉总量的38%。除此之外,本月仅发动机系统投诉量环比有所回落,其余各部分投诉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在涉及服务问题投诉中(包含综合问题),服务态度投诉占比最大,但投诉量较上月则减少95宗,环比下降19.8%。相比之下,9月服务收费与承诺不兑现方面,投诉量则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其问题主要出现在4S店售后服务方面,消费者对此表示不满。

从创立伊始,车质网一直致力于成为车主与车企之间协调解决消费纠纷的优选第三方,终极目标是推动企业重视产品缺陷,积极解决更多车主的合理诉求。据车质网统计,9月份共有1156宗投诉因厂家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相比8月增加了238宗,环比增幅近26%。数据显示,9月份投诉回复率达100%的车企达15家,另有13家车企回复率达到90%以上,与8月份持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