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欲牵手长城在中国生产mini品牌汽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宝马正在考虑签订一份协议,计划将其标志性的Mini品牌汽车的生产引入中国。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宝马正在考虑签订一份协议,计划将其标志性的Mini品牌汽车的生产引入中国。

宝马正在考虑将Mini品牌汽车的生产外包给中国最大的SUV制造商长城汽车,并就从中国出口Mini品牌汽车进行磋商。由于讨论在内部进行,故知情人不愿透露姓名。长城的发言人谢绝就上述事项发表评论,称公司稍后会发布一份正式声明。宝马中国也尚未置评。

长城是中国SUV领域的领军者,相较于大众、通用等国际品牌旗下的SUV车型,长城生产的SUV价格更实惠,车型更宽敞。据当地媒体猜测,本周三(2017.10.11)长城与宝马结盟的消息透露后,长城的股价飙升14%后涨停。据宝马官网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宝马在全球销售了逾23万辆Mini品牌汽车。

魏建军曾于今年3月宣称,尽管宝马已与华晨组建了合资公司,但长城在中国还未与任何国际车企组建过合资公司,长城计划未来在美国生产汽车。

根据彭博社对全球车企的分析显示,今年以来,长城股价低于其竞争对手。2017年吉利汽车、华晨汽车、广汽集团在港交所的股价增幅都超过100%。

然而,长城汽车上海股票自9月末以来一直处于停牌状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