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托立夫联手MIT AgeLab 研发新AI系统助力自动驾驶车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奥托立夫与麻省理工学院AgeLab签订了研发协议。该项研发合作为期两年,专注于研发半自动驾驶原型车,旨在论证未来以人类为中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领域内的应用前景。该项合作旨在提供人工智能系统,确保该系统可理解并管控驾驶员的状态,进而创建安全、愉悦的半自动驾驶车辆的驾乘体验。该研究合作的成果或将供Zenuity用于软件研发,该公司是奥托立夫与沃尔沃的合资公司。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奥托立夫与麻省理工学院AgeLab签订了研发协议。该项研发合作为期两年,专注于研发半自动驾驶原型车,旨在论证未来以人类为中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领域内的应用前景。该项合作旨在提供人工智能系统,确保该系统可理解并管控驾驶员的状态,进而创建安全、愉悦的半自动驾驶车辆的驾乘体验。该研究合作的成果或将供Zenuity用于软件研发,该公司是奥托立夫与沃尔沃的合资公司。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托立夫与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AgeLab签订了研发协议。该项研发合作为期两年,专注于研发半自动驾驶原型车,旨在论证未来以人类为中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领域内的应用前景。

该项合作旨在提供人工智能系统,确保该系统可理解并管控驾驶员的状态,进而创建安全、愉悦的半自动驾驶车辆的驾乘体验。该项研究的核心在于研发深度学习算法并进行现实世界的测试评估,旨在实现人机间高效的通信及驾驶控制权的切换,涉及到感应驾驶员的专注性、情绪、认知负荷(cognitive load)、困倦度、手部动作、姿势,将上述信息与感知到驾驶环境相融合后,创建安全、可靠值得驾驶员信赖的驾驶环境。

该研究合作的成果或将供Zenuity用于软件研发,该公司是奥托立夫与沃尔沃的合资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