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固化结构粘合剂,简化生产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0-18
分享到
2017年10月5日,德路宣布推出一款用于结构性粘合的双固化粘合剂。DELO DUALBOND SJ2718 ,兼具高强度与高温稳定性,大大简化了生产过程。

 2017年10月5日,德路宣布推出一款用于结构性粘合的双固化粘合剂。DELO DUALBOND SJ2718 ,兼具高强度与高温稳定性,大大简化了生产过程。

通常环氧树脂用在需要承受大机械应力以及高温的粘接部位,但这类粘合剂都是纯粹的热固化粘合剂,在生产线以及烘箱固化过程中都要用到大量的专用夹具将零部件固定。如今,我们可以利用DELO DUALBOND SJ2718通过光固化和热固化两阶段固化的特性,将生产过程简化。首先DELO DUALBOND SJ2718 通过UV光在1到5秒之内完成初步固化(具体时长取决于光强)—— 如此不再需要额外的组装、拆卸与清洁设备。随后环氧树脂在热固化阶段达到最终强度,一般在 +130 °C 的条件下只需要20分钟就可完成。在 +90 °C 的环境下则需要长一些固化时间方可达到最大强度。而更方便的感应加热则可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完成固化。

双固化的结构粘合剂用途广泛,其中包括在电动机上使用 (图片由德路(DELO)提供)

这款粘合剂对铝材的最大粘接强度为60 MPa,而对高性能塑料PA6则可达到30 MPa。60 MPa的强度,相当于在一枚1欧分硬币表面上施加1.2吨的力。同时 DELO DUALBOND SJ2718 具备高耐热性与耐化学腐蚀性。在典型的500小时长期存储试验(贮存温度 +85 °C,相对湿度 85 %)后, 其粘接强度仍能达到原有强度的四分之三以上。甚至在 +200 °C 的环境下存储1000小时之后,它仍能保持这一水平。这意味着其性能可以与纯粹的热固化结构粘合剂相媲美。

这款中等粘度的单组分粘合剂兼容SAPT适用于温度范围 -40 °C 到 +180 °C 之间的各种应用。在汽车工业领域,这种光固化粘合剂已用于电机产品中埋入式的磁铁被固定到转子叠片组内的应用,而且无需固定装置即可获得稳定的固化强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