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虚拟设计实验室NVIDIA Holodeck

作者:潘景彰 发布时间:2017-10-27
分享到
10月24日NVIDIA就专业可视化业务进行了媒体沟通会。NVIDIA推出Holodeck能够构建逼真的协作型VR环境,未来将会让汽车设计以及模拟仿真有更加的简单以及高效。

10月24日,NVIDIA就专业可视化业务进行了媒体沟通会。NVIDIA推出Holodeck能够构建逼真的协作型VR环境,未来将会让汽车设计以及模拟仿真有更加的简单以及高效。

说道可视化,就像是计算机一样,从最开始满屏幕都是代码的界面,慢慢演变到越来越绚丽,越来越人性化具有交互能力的画面场景,不管是从操作还是应用都将更加的方便。而Holodeck将可视化进一步提升,从平面设计将设计师带入到VR设计环境当中,设计师只需要带上VR眼镜以及体感控制器,通过融合视觉、听觉和触觉等现实的体验为用户提供了逼真的协作型虚拟现实环境。

设计师在Holodeck的帮助下将在VR环境当中进行汽车设计开发,能够精确的设计造型、车身材料、颜色、内饰风格还有进行模拟驾驶,利用体感器后能够在没有样车模型同样也能切身感受到汽车的形状、质感。同时,还能对VR环境下的汽车模型进行精细的测量以及能将汽车分散成一个个的小零件进行单独的设计。实现英伟达所提出的“所见即所得”的理念。

Holodeck引用了大量的英伟达应用技术,包括NVIDIA GameWorks、VRWorks和DesignWorks,能够提供无与伦比的真实感,并实现协作型虚拟现实中的物理仿真。得益于Holodeck的高保真度,设计人员能够对仪表板、通风口和发动机部件等嵌入式设备展开深入研究,并对诸如昼夜驾驶、路况和天气等场景进行多种照明配置的仿真,以了解光线在驾驶室窗户玻璃上的反射情况。

而未来,Holodeck不仅仅停留在设计层面,还将加入更加复杂的物理特性设定,将为汽车厂商提供一个模拟仿真的平台,让他不再只是一个先进的VR设计软件。当下,已经可以利用Holodeck的VR场景进行基于人工智能训练模式,进而在虚拟和现实世界之间实现智能的传递,让机器的部署更加安全、迅速、且具有成本效益。

并且,holodeck能够实现多人同平台共同开发,可最多支持 16 个人实时平台互动,使身处世界各地的设计师们对同一个模型进行修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