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骋CC亮相,长安汽车迈进产品4.0时代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0-30
分享到
从概念车发布到谍照曝光,众多业内外人士一直对睿骋CC充满了兴趣和期待。如今,这款车型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日前,在重庆举办的睿骋CC亮相品鉴会上,记者一睹了新车不同以往的造型设计。

从概念车发布到谍照曝光,众多业内外人士一直对睿骋CC充满了兴趣和期待。如今,这款车型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日前,在重庆举办的睿骋CC亮相品鉴会上,记者一睹了新车不同以往的造型设计。

 

据长安汽车设计师陈政介绍,睿骋CC是长安汽车进入4.0时代后所打造的首款产品,其设计理念从“满足功能”向“雕刻情感”进行转化。今年4月,长安汽车发布了“生命动感”的设计哲学,而睿骋CC则是在遵循“生命动感”这一设计理念下所打造。陈政坦言,“我们希望车不再是一部冷冰冰的机器,而更像知己和伙伴。”

基于这样“写意”的设计准则,睿骋CC在外观上便给人以强烈的冲击感。其前脸突破了传统的六宫格造型布局,而将上下格栅打通,作为一个整体与周围融会贯通,类似蝶翼的造型形成一种全新的格局。

而格栅上的两条主线向上延伸,通过引擎盖与A柱融为一体,勾勒出优雅而富有张力的型面。大灯采用LED光源,同时引入被长安汽车作为主力宣传点的“呼吸功能”。

 

而所谓的“呼吸功能”,是指当你靠近它时,车灯会用“呼吸”的方式加以回应;同时,在功能性上,LED大灯集成了日行灯、位置灯、转向灯三种功能。

 

在内饰设计上,睿骋CC秉承“树立B级车标杆”的态度,在选材用料和内饰做工上力求完美。其中,环绕式仪表台营造出“山水层叠”的意境,在视觉上更显开阔。中控部分引入激光雕刻的金属拉丝面板,温情种包含科技质感。此外,睿骋CC在B级车中首次引入了全车手工真缝线,融合了手工艺的温情和现代工业生产的严谨,温馨与时尚并存。

 

作为长安汽车4.0时代的首款产品,睿骋CC除了在内外饰设计和工艺手法上有所提升外,在整车的智能化、行驶品质上也得以进化升级。至于配置上的细节,我们待新车上市后再做进一步解读。

当前,长安汽车将睿骋CC定位于长安汽车旗下的旗舰车型,与较早上市的睿骋在B级车中形成产品矩阵,但未来,睿骋的全新换代产品将向更高的细分市场发起冲击。

据悉,这款倍受长安汽车推崇,且承载了长安汽车诸多希望,并有可能引领长安汽车未来设计趋势的车型,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而其上市后的直接竞争对手,将瞄准同级合资品牌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