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欲打造自动驾驶“自由区” 或成技术新领地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02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为促进自动驾驶汽车及飞行器的发展,葡萄牙计划推行享有特殊政策的“自由区”,以此来测试相关技术和吸引相关投资。

据外媒报道,为促进自动驾驶汽车及飞行器的发展,葡萄牙计划推行享有特殊政策的“自由区”,以此来测试相关技术和吸引相关投资。

葡萄牙汽车行业秘书Ana Lehmann在采访中向路透社透露:“我们在政策和法律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因为对这一领域来说是基础性的工作。”

许多国家都在寻求方式来允许公司测试新的技术。亚马逊目前正在英国测试特殊包裹运输测试,而Alphabet旗下的谷歌也在澳大利亚测试名为“Project Wing”的飞行器运输技术。美国政府上周也同意飞行器测试扩大的计划。

Lehmann说到,葡萄牙政府对于该区域所需运用的法律持有非常谨慎的态度,并且限制今年使用飞行器,从而保障公共安全。她说到:“我们现在正在研究选址问题以及在法律框架内需要的事务,由于这些技术影响较大所以需要采取非常谨慎的态度。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我们希望能够做的非常合理。”葡萄牙现行法律是不允许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

Veniam是葡萄牙领先的技术公司之一,目前已经为公共交通研发了无线网络技术,并且希望能够在自动驾驶汽车当中有所运用。Veniam首次研发该系统是在波尔图市。奔驰今年在里斯本开设了一个数字中心,负责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大众也在葡萄牙建有装配工厂。

特斯拉成引入目标

特斯拉计划在欧洲建设工厂,而葡萄牙也希望能够抓住此次机会。葡萄牙的锂储量居于欧洲第一。

Lehmann当被问到吸引特斯拉投资时说到:“很多人都在为此而奋斗,我们也在努力。”

过去几年,葡萄牙技术初创公司出现了大幅增长,主要因产权较为廉价,工程师受过的教育较高,以及在2011-14年间债务危机之后薪水的下降。外来投资也推动了经济的增长,使其达到近十几年的最高水平,而政府也希望新的政策能够吸引更多的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