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玄孙女“掌舵”:长安福特中国经销店的数字化转型开始了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17-11-03
分享到
10月31日,福特汽车公司全球经销商及消费者体验副总裁埃琳娜•福特(Elena A. Ford)来到湖南长沙,亲自参加长安福特一家中国4S店的开业仪式,让这家汽车经销商店可能创下国内开业嘉宾规格最高的纪录。

10月31日,福特汽车公司全球经销商及消费者体验副总裁埃琳娜•福特(Elena A. Ford)来到湖南长沙,亲自参加长安福特一家中国4S店的开业仪式,让这家汽车经销商店可能创下国内开业嘉宾规格最高的纪录。
福特汽车对于这家4S店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事实上,除了埃琳娜、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区销售副总裁刘曰海、以及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骏杰等重量级高管,当天一起为这家新店“站台”。

福特多位高管出席长沙力天经销商店开业仪式,左四为福特汽车公司全球经销商及消费者体验副总裁埃琳娜•福特
“这是福特中国第一家、全球第三家采用全新福特全球设计标准的门店。”埃琳娜告诉澎湃新闻,她希望通过全新的设计,让消费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致力于‘服务人民大众’,这是福特公司创立的初衷。而对待消费者就像对待家人一样,这种理念深植于我们的DNA之中,这也包括我们希望在经销商店为消费者创造一种卓越的、值得信赖的用户体验。”
在福特内部,福特标志性展厅设计被称为FSDD,是Ford Signature Dealer Design的缩写。据介绍,FSDD是一项福特全球性的项目,这个项目从消费者的关注点出发,旨在全球范围内提高消费者在经销商店的客户体验。福特全球副总裁埃琳娜•福特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而她也是福特汽车公司创始人亨利•福特的玄孙女。
据介绍,FSDD项目由福特携手Fitch Design进行合作。Fitch Design是一家专注于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公司,并以与耐克和苹果应用商店的合作而知名。
在设计过程中,Fitch Design对目前的福特品牌展厅设计进行了评估,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62次经销商采访。
同时,广泛的消费者调研也为这次有力的素材。例如,调研结果显示,在中国,有70%的消费者在进入经销商店选购产品之前,会在网上进行超过10个小时的信息搜集。于是,为了方便消费者在展厅进行实时网络信息搜索和分析,最先进的数字技术被应用在经销商的展厅设计上。
移动互联时代已经到来,汽车4S店的数字化转型也应运而生。
长沙力天经销商店,由此成为中国首家按照FSDD标准改造完成的展厅。消费者进入展厅,会发现接待区域变得更大,也更温馨。大的接待台、数字化的福特品牌环、迎面而来的数字蓝墙,还有“福特语录”,让刚进入展厅的消费者感受到福特品牌欢迎的姿态;继续向展厅里面走,会发现数字暖灯增强了展车的灯光效果,并专门设立了明星车型展台,消费者能够对所有展示的车型一目了然;在休息区还为客户提供了电子大屏和iPad,客户可以上网、看电影,甚至观看车间维修进度的实时直播。
据了解,采用这一全新设计模式的经销商店投资不低。以长沙力天经销商店为例,数字暖灯等均是从美国进口而来,一家新店总体投资达到3000多万元人民币。不过,埃琳娜表示,在FSDD推进的过程当中,福特会注意如何把所有的打包成本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通过数字互联技术,可以轻松地实现和消费者的互动交流,让他们感觉自己可以掌控一切,为顾客提供前所未有的购车和售后服务体验。”何骏杰(Nigel Harris)透露,长安福特将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实施FSDD项目,到2018年底,将有约90家长安福特经销商展厅完成设计更新。
何骏杰表示,随着更多FSDD展厅在中国市场的陆续开幕,将进一步简化消费者购车体验,并大幅度提升中国消费者对于福特品牌的满意度。
“我们希望经销商店变成一个客户想去的地方,而不是不得不去的地方。”埃琳娜•福特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