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加速在华发展 2022年挑战40万销量目标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03
分享到
10月31日,东风雷诺发布了2022年战略发展愿景纲要(以下简称2022愿景)。《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按照公司的2022愿景,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实现年销量40万辆,以SUV为中心,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包括3款电动车型。

10月31日,东风雷诺发布了2022年战略发展愿景纲要(以下简称2022愿景)。《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按照公司的2022愿景,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实现年销量40万辆,以SUV为中心,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包括3款电动车型。同时,东风雷诺经销商店将增至400家,且将具备最佳的产品品质和最高的客户满意度。

对此,雷诺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不到两年,东风雷诺取得了快速发展,且本地采购率达80%。中国市场作为目前汽车行业最重要的战略市场,未来雷诺将集中多类资源,输出给东风雷诺,让其成为拉动雷诺集团的增长引擎。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是未来出行的全球引领者,所以雷诺集团将中国作为其‘驾驭未来’中期计划增长目标的战略核心。这将使东风雷诺保持可持续的增长。”戈恩表示,中国市场已作为目前汽车行业最重要的战略市场,将成为拉动雷诺集团的增长引擎。

事实上,从2013年正式国产化以来,雷诺在华的发展速度不断加快。数据显示,2017年9月份东风雷诺销量达6566辆,同比上月增长35.9%。而截至10月30日,东风雷诺2017年累计销量已突破6万辆,提前完成全年必达销售目标。

其中,前三季度,科雷嘉贡献销量达18529辆,全新一代科雷傲则共计售出34925辆。可以看出,精准布局SUV市场的科雷嘉和全新一代科雷傲,在实现本地化生产后成效显著。此外,东风雷诺经销商已超过170家,到2017年底有望达到200家经销商的规模。

高速增长的背景下,“2017年东风雷诺已经取得了营利性增长。”东风汽车(6.240, -0.11, -1.73%)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表示,从2013年国产开始,东风雷诺仅仅用了不到四年时间就实现了盈利。

接下来,东风雷诺将聚焦于品牌力与产品力提升。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以SUV为中心,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其中包括3款电动车型,以SUV与电动车为两条核心路径强化东风雷诺的竞争实力,锁定40万辆销售目标。

据记者了解到,东风雷诺还将积极引入雷诺集团在电动车、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方面的先进技术。

“我们将充分发挥东风-雷诺-日产‘金三角’的协同效应,助力东风雷诺开创新的发展篇章。”李绍烛表示,东风-雷诺-日产“金三角”联盟所带来的最优势的技术资源,也将进一步释放东风雷诺的潜力,未来东风雷诺通过强化“金三角”的协同作用,实现雷诺品牌深耕中国的目标。

数据显示,2016年东风雷诺全年销量达3万辆,仅隔一年7万辆的年中销量已成定局。然而,即便进步神速的,但从7万辆到40万辆,用5年的时间,东风雷诺能完成吗?

对此,戈恩似乎信心十足:“上次我来武汉,是2016年2月份,当时东风雷诺工厂正式启用。如今仅不到两年,东风雷诺取得了快速发展,且本地采购率达80%。这为接下来目标的确立与实现打下了良好基础。”

他指出,“雷诺-日产-三菱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这可让我们拥有更广泛的技术资源。未来我们的研发年总投入将达到500亿欧元,全面覆盖电动车、智能互联、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等。如今,中国市场在雷诺集团战略计划中处于首要位置。我们将集中多类资源,输出给东风雷诺。”

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10月份,雷诺集团发布了“驾驭未来”2017年-2022年战略计划。据此计划,雷诺集团将实现年营业额超过700亿欧元,集团营业毛利率超过7%,且计划实施期内毛利不低于5%,以及正向自由现金流。

在销量上,公司提出要从2016年的350万辆提升至2022年的500万辆。 为此,戈恩将目光盯向了中国。“我们必须开拓欧洲以外的市场,中国将成为核心增长支柱。2022年,雷诺在中国的销量将攀升至55万辆。其中,东风雷诺40万辆,雷诺与华晨签约后生产的轻型商用车将达15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