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在开发高效及高换档品质变速器系统上的应用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1-07
分享到
2017年10月31日,由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AI《汽车制造业》与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高效传动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同期举行的是亚洲最大的动力传动展览会——2017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PTC ASIA 2017)。


聂利卫,西门子工业软件1D系统仿真高级应用工程师

个人简介:

聂利卫,现为西门子工业软件Amesim产品高级应用工程师,主要从事系统建模和仿真研究,有12年工程应用经验,特别是在整车匹配、整车驾驶性、制动转向、传动换档品质及NVH等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工程经验。完成国内多家汽车客户系统仿真项目,例如:某公司6 DCT齿轮敲击的建模和研究;某公司四驱传动系扭振建模与仿真分析;某公司手动变速器换档感建模与研究等。

主要内容:

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的实现已经成为变速器高效集成开发的关键。它可用于帮助分析在短时间段内各种可能的架构和方案,尤其是产品开发早期甚至在还没有得到任何CAD数据前提下去优化设计。例如:如何优化执行机构去提高驾驶性能和换挡品质?如何解决在同一平台设计和集成任何种类及架构的传动系?

Ø总体介绍

·LMS Amesim 功能简介

·LMS动力传动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介绍与概述

Ø提高车辆驾驶舒适性

·MT换档舒适性

·AT及DCT换档品质

·CVT冲击

·离合器颤振

·闭锁离合器作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