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加快缩短与中国在电动车行业的差距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09
分享到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欧盟将对大众、FCA等采取更为严格的排放措施来刺激电动汽车的生产,从而缩小与中国在技术上的差距。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欧盟将对大众、FCA等采取更为严格的排放措施来刺激电动汽车的生产,从而缩小与中国在技术上的差距。

  欧盟委员会计划对汽车制造商在2025年和2030年的二氧化碳排放设定上限。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该计划将逐步收紧现有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加快推动汽车制造商转向电动汽车。

  欧盟气候行动和能源专员卡内特(MiguelAriasCanete)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推动电动汽车制造业发展的一个组成部分。不久,将会有一场清洁能源汽车的开发竞赛。我们看到其他国家在这一方面正在领先全球。”

  欧盟委员会正在利用近200个国家在2015年达成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气候保护协议,以控制欧洲道路交通污染。根据《巴黎协定》,欧盟的目标是在2030年排放量减少至少40%。

  随着中国发布“双积分”配额政策以加快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欧洲正在指望一种更微妙的方式,迫使汽车制造商在制造燃油车或电动汽车之间做出选择。

  根据相关数据,中国市场已经拥有400种电动汽车车型,而欧洲仅有6种。与此同时,印度的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销售的所有新车都是电动的。

  “欧盟与发展中国家之间存在着巨大的鸿沟,” 卡内特说。“这一提议具有激励作用,目的是促使汽车制造商提供大量的电动汽车。”

  他说,欧盟委员会的提议将需要欧盟各国政府和欧洲议会的批准,通常需要一年多的时间,同时也将包括8亿欧元用于建设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