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蓄势激发可持续发展

作者:孙彬 发布时间:2017-11-10
分享到
齿轮是汽车中的核心传动部件,其加工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着汽车总成乃至整车的振动噪声以及可靠性,是制约汽车产品水平提高的关键因素。

齿轮是汽车中的核心传动部件,其加工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着汽车总成乃至整车的振动噪声以及可靠性,是制约汽车产品水平提高的关键因素。作为齿轮制造专家,来自德国的利勃海尔(Liebherr)在CNC齿轮机床、齿轮刀具和自动化系统制造领域,以其产品的经济性、易操作性、可靠性以及高品质和高度的灵活性而享有盛名。长期以来,利勃海尔与世界著名的汽车制造商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成熟的解决方案,利勃海尔为汽车制造业的合作伙伴提供了强劲的发展动力。

如今,利勃海尔机床和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在德国巴伐利亚州肯普滕和埃特林根、意大利科莱尼奥、美国密歇根州萨林和印度班加罗尔建立生产厂。

创造更多的可能

与众多的德国企业一样,创立于1949年的Liebherr是一个家族企业,其产品及服务几乎涵盖了所有产业,包括工程机械和矿用设备、海上起重机、航空和运输系统、零部件、齿轮加工技术及自动化、家用电器等。


德国利勃海尔集团齿轮机床及自动化公司全球总裁Christian Lang博士

德国利勃海尔集团齿轮机床及自动化公司全球总裁Christian Lang博士说:“家族企业的性质决定了利勃海尔的企业文化,并为我们通往成功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采用独立经营的模式,我们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富有创新精神,我们的员工是企业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我们对高品质的追求体现在每个细节,我们主动承担责任。”

“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利勃海尔设立了专业的技术工艺方案部门。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制造成本。利勃海尔的滚插解决方案(Skiving3)涵盖机床、刀具和工艺方案,效率明显优于插齿,且比拉削更为经济。利勃海尔的齿轮制造技术不仅能够帮助用户定制各种型号的零件,进行小批量多品种生产,而且还能实现零件的在线检测和刀具的测试。”Christian Lang博士说:“此外,利勃海尔还是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专家,开发和生产有关机床自动化以及自动化生产与制造的创新方案系统,产品范围包括龙门式机器人、输送系统、储存系统、托盘装卸系统和机器人整合。借助采用组合平台的线性托盘装卸系统 PHS,利勃海尔为加工中心提供灵活的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唯有不断适应市场变化,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才能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持续创新是利勃海尔得以快速发展的动力。为此,利勃海尔每年在研发方面投入的费用约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0%。

EMO 2017期间,利勃海尔的诸多展品让我们进一步领略了其强大的创新能力。

1.新一代滚齿机LC 280 α

在利勃海尔看来,齿轮加工机床的投资决策标准首先是以低购买成本实现高质量、最大灵活性以及最高生产效率。为此,在新型滚齿机LC 280 α的研发过程中,利勃海尔采用了经过时间考验的专有技术,同时改进了决定性的机床组件,实现了最大的灵活性和更短的交货期(3~4个月)。为实现更高的灵活性和生产效率,利勃海尔还研发了改款新型铣刀头滚齿头,通过使用更长的刀具使其寿命得到显著提高。通过使用硬质合金可转位铣刀,在特定应用中将过程时间最多缩短 30%,并降低了每个工件的刀具成本,从而显著降低工件的单件成本。

2.ChamferCut 倒角解决方案

使用ChamferCut进行倒角可产生高品质、高重复精度的边缘,比挤压去毛刺和用指形铣刀倒角更为经济,成为最受欢迎的去毛刺和倒角解决方案。继LD 300 C之后,利勃海尔的新型单机解决方案LD 180 C还提供了将这一工艺引入到现有生产线中的新方法,迎合了汽车工业对节省占地面积和提高生产效率的需求。LD 180 C能够加工工件直径不超过180 mm、长度不超过200 mm的中小型工件。LD 180 C和LD 300 C既能进行湿式加工,也能进行干式加工,并且在两种加工形式下都具有很高的刀具寿命。


利勃海尔还是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专家,开发和生产有关机床自动化以及自动化生产与制造的创新解决方案

3.针对小工件确保最高灵活性

首次亮相的新款插齿机LS 180 E采用的新型插齿头具有一个直接驱动的主轴,无需额外的机械力也能执行斜向运动,因此特别适合加工斜齿轮和螺旋齿轮。它可以通过一次装夹完成直齿和斜齿的加工,因此可以在一个工件上插削多个齿轮。此外,只需简单地向控制系统中输入标准数据就能实现齿缘线修改。在加工完第一个工件并进行齿轮检验后,能够进行精确到微米的修正。


新型滚齿机LC 280 α

4.助力快速、灵活和高效生产的自动化系统

利勃海尔新设计的托盘搬运系统 PHS Allround在EMO 2017举行了全球首发式。该系统将工件的准备工作从机床转移到了单独的准备工位,并将预准备的工件存储到中间的存储装置中,从而将机床的准备工作和加工操作分开。系统中存储的预准备工件可以均衡较短或较长的机床运行时间,从而实现少人或无人监控的加工班次,将单位成本再次降低最多可达20%。

新型桁架机械手 LP 100的创新之处在于,它可以针对高速或最高负荷进行配置。通过这种可变性能够更加灵活地使用 LP 100,特别适合于移动较小和较轻的零件,适用于因采用流水线生产方案工件需要移动较长距离的情况。这种新规格的桁架机械手是发动机缸盖、变速器壳体以及替代驱动元件(如电动机、混合动力发动机或类似规格等级的部件)生产的最佳选择。

不可多得的市场机遇

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新车型研发周期缩短,汽车生产向着系列化、多品种小批量和混流生产的方向发展,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与组装也向着集成化、模块化、高精密度化及自动化方向进步。为此,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商向装备供应商提出了高柔性、高效率和高可靠性的要求。

随着中国制造业尤其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先进的高效加工解决方案必然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我们明显感觉到,正处在转型、升级阶段的中国汽车工业,对先进制造技术有着强烈的需求。我们将之视为不可多得的市场机遇。”Christian Lang博士说:“利勃海尔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为了完善服务质量,我们在中国重庆建立了新的生产基地,即将投入使用。作为零部件、齿轮加工技术及自动化领域的领军人物,利勃海尔始终将帮助用户提高生产效率视为已任。”

确立新起点,利勃海尔已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严峻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