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首创 雷诺将推自动驾驶规避功能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7-11-13
分享到
作为当前全球汽车与交通出行领域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的主要方向,自动驾驶已成为了各车企争抢的战略制高点,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进行这一领域的技术研发。

 作为当前全球汽车与交通出行领域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的主要方向,自动驾驶已成为了各车企争抢的战略制高点,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进行这一领域的技术研发。然而不得不说的是,尽管人们研发自动驾驶的初衷是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但是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却发现,由自动驾驶所导致的交通事故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多。面对这样的境况,一直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雷诺汽车有了新的尝试。

  2017年11月7日,雷诺官方宣布其研发了一款自动驾驶控制系统,该系统可应对具有挑战性的驾驶情境,其障碍物规避功能属于业内首创,使自动驾驶车辆的表现可媲美专业的路测驾驶员。对此,雷诺开放式创新实验室主管Simon Hougard表示:“在雷诺集团内,我们专注于推动产品、技术与设计这三方面的创新。公司旨在通过创新来研发先进自动驾驶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可信赖的、更为安全及舒适的驾驶旅程。”

  据了解,该项目由斯坦福大学动力学设计实验室(Dynamic Design Lab)与雷诺开放式创新实验室共同合作开发,其将帮助雷诺集团成为首批为主流车辆提供“Mind off”技术和部署机器人计程车的品牌之一。根据双方共同规划,截至2022年,雷诺公司将发布至少15款拥有该自动驾驶控制系统的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