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希望奔驰X级皮卡成为轻型商用车的“游戏改变者”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16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集团期望旗下新款奔驰X级皮卡成为其轻型商用车部门的“游戏改变者”。通过进入蓬勃发展的全球中型皮卡市场,使其销售区域更广。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集团期望旗下新款奔驰X级皮卡成为其轻型商用车部门的“游戏改变者”。通过进入蓬勃发展的全球中型皮卡市场,使其销售区域更广。奔驰厢式货车(Van)负责人Volker Mornhinweg表示,皮卡正在走向高端市场,就像SUV一样。截至目前,戴姆勒旗下厢式货车的主要市场在欧洲,去年36万辆厢式货车的销量中有70%来自欧洲。奔驰X级皮卡的客户定位多元化,从南美洲的农民到欧洲和南非追赶时尚的人都将是奔驰X级皮卡的客户。同时,奔驰X级皮卡还将进入巴西及澳大利亚市场。

奔驰X级皮卡将于今年11月份在欧洲上市,2018年年初在南美、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上市,2019年在阿根廷和巴西上市。奔驰表示,由于美国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全尺寸皮卡,目前尚无计划在美国销售奔驰X级皮卡。据法国市场研究员Inovev预测,奔驰X级皮卡的年销量将达5万辆,其中欧洲市场年销量2万辆;南美市场年销量2万辆;南非市场年销量1万辆。

 

作为戴姆勒与雷诺-日产合作的一部分,奔驰X级皮卡使用与日产Navara和雷诺Alaskan相同的平台----传统的梯形框架(ladder-type frame)。为解决这类皮卡舒适度低和操控性能不佳的问题,奔驰引入了更为复杂和成本更高的装置,尤其是在乘用车上。比如:为前轮安装双横臂式悬架(double-wishbone suspension)。与一般汽车在承重后桥上安装钢板弹簧(leaf springs)和鼓式制动器(drum brakes)不同的是,奔驰X级皮卡使用的是线圈弹簧(coil springs)和刹车盘,使汽车的驾驶平顺性能更好,同时在平整地面上的制动距离更短。

发动机:两个日产4缸2.3L柴油发动机,额定功率263马力或者190马力。

高扭矩版奔驰X级皮卡将在2018年中期发布,其额定功率为255马力并搭载 3.0L V-6柴油发动机。

安全设备:主动制动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巡航定速装置(cruise control)和拖车稳定辅助系统(trailer stability assistance)。

基本价格:37,294欧元(德国);

产地:西班牙巴塞罗那(欧洲);阿根廷,科尔多瓦(南美洲);

主要竞争对手:大众Amarok、福特Ranger、丰田Hilux、日产Navara。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