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等担心脱欧以后车辆认证不被接受 车厂或将中途停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16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本田和阿斯顿·马丁警告英国国会议员,如果一旦英国正式脱离欧盟,欧盟拒绝接受英国汽车认证程序,那么英国汽车制造商可能会面临中途停产的窘境。

据外媒报道,本田和阿斯顿·马丁警告英国国会议员,如果一旦英国正式脱离欧盟,欧盟拒绝接受英国汽车认证程序,那么英国汽车制造商可能会面临中途停产的窘境。本田欧洲政府事务经理Patrick Keating表示,英国脱欧协议需包含所谓的欧盟整车型式认证(type approvals)相关协议,使在英国生产的汽车仍可在欧盟出售。

欧盟监管机构已指明,英国车辆认证中心认证的车辆要么无效,要么不能申请延期。阿斯顿.马丁首席财务官Mark Wilson表示,如果没有英国车辆认证局颁发的欧盟整车型式认证,那情况将会很会变得很糟糕,车厂有可能“灾难性”的中途停产。英国汽车制造销售协会CEO Mike Hawes表示,一辆汽车一次只能在一个欧洲国家获得认证,所以如果某个国家颁发的欧盟整车型式认证不再被接受,那么其汽车制造商必须在其它国家申请,此举或将致使该国的车厂倒闭,直到认证问题得到解决。

本田、丰田和宝马集团都在英国设有工厂,他们正在向英国政府施加压力以确保在英国脱离欧盟以后,从英国进口和出口汽车或者汽车部件能够继续顺利进行并将贸易壁垒降至最小。本田表示,在英国脱离欧盟以后,如果英国制造的汽车在进入欧盟时被迫采用世贸组织的规则,那么届时出口关税将达10%,这是难以接受的。

PSA集团上周表示,其在通用收购的英国工厂将大幅提升竞争力以应对英国脱欧带来的风险。Keating表示,本田需在2018年3月之前明确其贸易框架,因为公司需要为英国在2019年4月退出欧盟做准备。他表示,本田正在考虑增加仓储数量和库存数量以防止进入欧盟市场时遇到摩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