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Tom发布路径监控服务 打造智能城市减少交通拥堵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16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TomTom(TOM2)于昨日(2017年11月14日)宣布,公司发布TomTom路径监控(TomTom Route Monitoring)服务,旨在解决全球智能城市日益严峻的车辆拥堵问题。

据外媒报道,TomTom(TOM2)于昨日(2017年11月14日)宣布,公司发布TomTom路径监控(TomTom Route Monitoring)服务,旨在解决全球智能城市日益严峻的车辆拥堵问题。

TomTom路径监控服务可帮助交通管理方(traffic managers)、事件管理方(event managers)及应急服务调度方(emergency service dispatcher)监控驾驶时间及路径延迟,并借助智能手机、车载系统及各类信息标识通知公布的延迟时间及备用驾驶路径。

在今天的声明中,TomTom提升了其交通产品,旨在提升所有其互联及交通信息通知服务。此外,该服务可被用于最近公布的TomTom Maps APIs Developer Portal。

TomTom交通与出行部(Traffic and Travel)副总Ralf-Peter Schäfer表示:“对智能城市而言,定位及交通感知技术无疑是一项关键性要求。重要的是,各智能城市能了解交通拥堵及延迟的位置,便于向公众发布相关交通信息。这就是TomTom路径监控服务的研发初衷,使智能城市与市内道路使用者实现网络连通,大幅提升车辆的安全性与环保性,减少交通拥挤并提供更为实时的动态交通环境。”

据TomTom最近发布的2017交通指数报告(TomTom Traffic Index 2017)显示,墨西哥市驾驶员因交通拥堵产生的额外耗时平均值占总交通出行时间的66%,伦敦与巴塞罗那拥驾驶员因交通堵耗产生的额外耗时平均值分别占其总交通出行时间的40%级31%。各大城市均花大价钱添购并配置了大量的传感器,旨在获取交通信息。但若要实现“智能城市”,还需实现城市与道路使用者间的信息沟通。

道路使用者也分享了交通网络信息,但由于缺乏便捷的途径,无法及时告知城市交通监管部门。随着交通产品套件功能的不断提升,TomTom正致力于从数以百万计的道路车速信息并对其加以整合,使城市监管部门、事件策划人机应急人员能够将当前情况告知驾驶员,实现城市与驾驶员间的网络连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