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携手湘江关西涂料助力长安汽车CS55新车型涂料技术升级

发布时间:2017-11-17
分享到
11月15日,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生产商科思创携手中国知名车企长安汽车以及汽车OEM涂料行业领跑者湘江关西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涂料展”上联合呈现基于三方涂料技术合作升级的SUV车型CS55。

11月15日,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生产商科思创携手中国知名车企长安汽车以及汽车OEM涂料行业领跑者湘江关西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涂料展”上联合呈现基于三方涂料技术合作升级的SUV车型CS55。凭借其独特的高彩度、高饱和度红色外观,CS55炫动红展车的惊喜亮相迅速汇聚了现场众多目光。科思创协同湘江关西涂料联合开发的高固含双组分聚氨酯清漆,兼具了外观和性能的独特优势,在CS55车型上的首次应用让其灵动外观更加独树一帜。目前,科思创正与湘江关西涂料尝试推进整车水性化涂装项目,通过结合各自的优势,为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整车厂提供更高效、更节能的整体涂装解决方案。


(左起)长安汽车工艺部技术部部长张劲松,科思创涂料、粘合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钟小斌,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黄黎锋为CS55展车揭幕

随着中国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和行业标准,加上中国消费者在选购新车时对车身外观的重视,整车制造商在涂装技术创新方面面临着亟待解决的挑战­——不仅要追求技术创新在漆面外观和耐久性方面带来差异化,更要兼顾生产流程上的环保要素,降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排放。长安汽车率先采用高固含双组分聚氨酯清漆技术,引领着国内汽车行业追求品质提升的潮流。

三方联手,先进聚氨酯涂料技术提升品质与性能

由于行业专业化分工越来越细,各个领域的领军企业必须深入协作,各自发挥所长,才能加速创新材料技术的开发和商用化,达到多方共赢。结合科思创的创新聚氨酯涂料原材料,以及湘江关西涂料在中国汽车原厂漆领域多年的开发、制造及应用经验,再融入长安汽车对市场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洞察,三方进行了深度的合作与研究,把新一代高固含双组分聚氨酯清漆首次成功应用到拥有全自动机器人喷涂线及紧凑型水性涂装工艺的长安汽车两江基地,包括CS55车型在内的多款车型。

“聚氨酯涂料技术的创新带来更高的性能、工艺效率和更好的环保性。科思创作为聚氨酯技术的发明者,拥有80年创新历史。在此次合作中,科思创提供的关键原材料助力长安汽车新款车型提升外观品质与性能,形成显著的差异化,使其获得更多市场认可。”科思创涂料、粘合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钟小斌说道。

长安汽车工艺技术部部长张劲松补充,“我们与湘江关西涂料以及科思创在清漆技术的合作大大提升用户的目视品质感。未来,我们还将开展更深入的涂料技术合作。在消费者体验提升方面,我们希望开发高耐擦伤性、能快速自修复、耐鸟粪污染性更优的涂料。在整车水性化方面,我们将试验开发部分塑料件水性涂装,为绿色智能制造做出自己的贡献。”

创造应用价值,践行创新价值

长安汽车新车型CS55以其“生命动感 智色双炫”的全新设计理念,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让“国家品牌”成为了众多年轻车主的首选。而在充满生命美学的“炫动红”背后,是科思创与湘江关西涂料在高性能聚氨酯汽车原厂清漆领域共同创新的成果。双方合作的最新的高固含双组分聚氨酯清漆能更高效地应对各种环境、天气的变化;抗树枝、洗车刷的刮擦;以及耐酸雨、鸟粪等化学物质侵蚀。不仅为车身创造极具魅力的外观,同时带来使用中的高品质享受。

在满足性能要求的基础上,科思创携手湘江关西持续开发针对保险杠等塑料部件的整体涂料解决方案,以满足高效能、更环保的发展要求。包括车用塑料部件上配套的水性底漆、水性色漆和高固含聚氨酯清漆等。

湘江关西涂料总经理助理、研究部部长黄鹂表示:“我们与科思创在高固含双组分聚氨酯清漆以及塑料件水性化等项目方面加强合作,共同研发,能高效率地为整车厂提供创新产品及整车的整体解决方案。”

产业链协作,提供持续创新动力

此次三方合作体现了科思创关注本土市场高增长行业,与行业领导企业共同携手,通过聚氨酯涂料技术创新,为终端产品带来差异化和更高附加值的期望。这不仅是产品和技术的创新,更是业务模式及合作方式的创新。未来,科思创将继续积极拓展产业价值链的协同合作,跨越极限,进一步加速创新产品技术的研发及商用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