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以上特斯拉组装后要二次维修?官方是这么回应的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30
分享到
11月30日一早,据路透社报道,有员工爆料表示,“在组装完毕后接受质量检查的Model S和Model X中,逾90%往往会被检查出缺陷。”

11月30日一早,据路透社报道,有员工爆料表示,“在组装完毕后接受质量检查的Model S和Model X中,逾90%往往会被检查出缺陷。”

针对此,特斯拉回应称,一次交检合格率是并不是公开数据,但其了解这个比率所代表的意义非常重要。 “我们内部在确定这个比率时,通常是车辆真正达到了‘零偏差’才能记录——无论是多么微小、多容易解决的偏差。”

特斯拉方面认为,在生产线末端看到的绝大多数偏差都是微乎其微的小问题,而且大多问题只要几分钟就能解决。如果用这个比率来暗示大多数车辆在到达生产线末端时都存在重大问题,这会是一种误导。因为事实并非如此。

来自路透社的报道还透露,有特斯拉员工称,一些泛起棘手问题的汽车被放到了特斯拉的一个户外停车场期待修理。这些停车场被称之为“院子”,未修理的汽车有时凌驾2000辆。对此,特斯拉也认为这一说法不够精准。

特斯拉方面强调说,装配线上的每辆Model S或Model X,均须经历并通过数百个点位的检查和测试。为打造完美的车辆,工厂专设了检查小组,对装配线上的车辆在经过每个环节时进行跟踪,以便记录并解决潜在的问题。

据介绍,在装配流程结束时,每辆车都要再接受一次质量控制检验,整个检验过程涉及500多项检查和测试,其中包括车辆在装配线上无法实施的测试,例如需要车辆停放在地面上才能进行的最终四轮定位。这些测试都是紧接装配流程在工厂生产线上进行的——生产线外没有单独的“维修区/院子”。“所有测试都是在车辆出厂前完成,这就意味着车辆已通过全部检测,可随时交付客户。在生产线末端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往往属于非常细微的问题,用户几乎难以察觉,但质量控制检测却不会放过,我们仅需几分钟就能解决这类问题。”

为此,特斯拉发布声明,全文如下:

我们致力于为每一位客户打造完美的车辆。因此,对待每一辆车,我们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大多数客户或许永远察觉不到车辆下线之后我们所做的工作,但我们始终精于细节、处处用心——即便只是车身钣件接缝有零点几毫米的缝隙,或者涂装光泽度稍有瑕疵,我们也绝不会忽视。我们会把这些改善措施反馈到生产过程中,不断完善、力求完美。

这种态度也反映在工厂的整体效率上——在这方面,特斯拉已取得了显著进步。生产一辆汽车所需的工时,自2016年年初以来已经减少了33%。特斯拉迄今为止累计生产了25万辆汽车,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在过去18个月制造完成的。此前,为了完成年产10万辆Model S/X车型的目标,工厂不得不安排三班轮换,且工人还要加班;而现在,工厂只需安排两班轮换以及最低限度的加班便可完成生产任务。

我们打造的不仅仅是当今最安全、性能最佳的车辆。去年,Model X车型可靠性相比2016年初提升了92%;今年,我们继续推动产品改进,上半年又实现了24%的提升。在这方面,没什么能比客户的反响更能说明问题——不仅是客户满意度领先全行业,而且表示下一辆车依旧将选择特斯拉的客户比例也创下了业界之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