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为奥迪A8提供各类核心部件 助力车辆的自动驾驶及控制功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2-06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英飞凌正在向全球首款3级自动驾驶量产车型——奥迪A8提供核心部件。

据外媒报道,英飞凌正在向全球首款3级自动驾驶量产车型——奥迪A8提供核心部件。

英飞凌旗下的各类芯片为奥迪A8的传感器、微控制器及功率半导体提供助力,其雷达传感器芯片为RASIC系列,该产品被安装于前置雷达及角形雷达中,可发送77-GHz的高频信号并传输至中央驾驶辅助控制器(central driver assistance controller)——zFAS中。

英飞凌AURIX系列产品则被用于奥迪A8的微控制器中,后者是zFAS的核心部件,也是自动驾驶的可靠保障。AURIX可确保车载数据总线的网络安全性,可对数据包(data packets)进行评估并确认其优先级,以便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数据处理。举个例子,该部件可根据雷达及其他传感器系统的数据启用紧急制动功能。

AURIX微控制器可被用于奥迪A8的多个控制器内,该设备不仅能控制发动机功能,还可以操控奥迪AI主动式底盘及电子底盘平台,后者可控制车辆的减震(shock absorption)。此外,上述微控制器还为安全气囊的功能激活提供支持。

除驱动电子件、驾驶辅助及底盘外,英飞凌还提供了其他半导体产品方案,其产品被安装于奥迪A8的车身电子件中,如:LITIX Basic产品系列被安装于尾灯的LED驱动器内,而Embedded Power系列则被用于风挡雨刮内。 (本文图片选自英飞凌及奥迪官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