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与戴姆勒共同研发新款汽油发动机 多项技术提升发动机能效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2-11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雷诺推出了新款1.3 L直喷式涡轮增压汽油机(direct injection turbocharged 1.3 gasoline engine),该款发动机由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共同研发。

据外媒报道,雷诺推出了新款1.3 L直喷式涡轮增压汽油机(direct injection turbocharged 1.3 gasoline engine),该款发动机由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共同研发。据估计,该款发动机将于2018年初配置到雷诺Scénic及雷诺Grand Scénic两款车型中,未来该产品还将被配置到其他雷诺车型中。

新款发动机大幅提升了车辆的驾驶性能,在低转速下可提升其扭矩;而在高转速下,其扭矩将保持在一个常数水平。此外,该款发动机还能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较于Energy TCe 130,该款汽油发动机采用了Energy TCe 140,该款新技术的峰值扭矩增大了35 N·m,可提供的转速区间为1500 rpm至3500 rpm。

该款新发动机的功率额定值从早前的115 hp增至160 hp。若搭配手动变速箱,Energy TCe 160的最大扭矩为260 N·m。若采用高效双离合变速箱(EDC gearbox),在实现最大功率时,最大扭矩为270 N·m。当转速处于1750 rpm-3700 rpm这一区间时,可实现新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目前,该款发动机已向法国及欧洲其他国家的用户开放,预计到2018年1月中旬,该产品可交付给客户。

该款发动机还采用了雷诺日产联盟最近研发的创新技术,其中就包括Bore Spray Coating,该项日产GT-R发动机的气缸喷涂技术可降低摩擦及导热性,从而大幅提升发动机能效。

而该款发动机还配置了其他技术了,从而在提升驾驶愉悦度的同时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缸内直喷的压力也提升了250 bar,其特殊的发动机燃烧室设计还优化了燃油/空气混合比(fuel/air mix)。

此外,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ual Variable Timing Camshaft technology)可根据发动机载荷调控进气阀和排气阀,在低转速下,可提升发动机的扭矩值;而在高转速下,可提升线性扭矩(linear torque),在驾驶舒适度及中档反应(mid-range response)方面为用户带来极大的好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