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产能不足的真正原因,都是电池惹的祸?!

文章来源:汽车点评AC 发布时间:2017-12-13
分享到
韩国新闻媒体ET news最近的一篇报道指出,特斯拉公司的电池存在生产力短缺问题。有报道说,松下公司将其大部分锂离子电池都运到了特斯拉总部,从而导致无法供应其他厂商,这些厂商包括一些电动汽车制造商,IT公司和家电公司。

韩国新闻媒体ET news最近的一篇报道指出,特斯拉公司的电池存在生产力短缺问题。有报道说,松下公司将其大部分锂离子电池都运到了特斯拉总部,从而导致无法供应其他厂商,这些厂商包括一些电动汽车制造商,IT公司和家电公司。这些厂商一直在要求其他公司生产并提供电池,比如三星SDI、LG和日本村田公司,但是这些电池供应商也都面临着供不应求的局面。

  

 一位日本电池经销商的代表告诉记者:“在日本购买圆柱形锂离子电池已经是不可能的了,松下公司甚至告诉我们,他们将不再销售圆柱形锂电池。现在甚至已经达到了我们无法从三星和LG那里购买电池的地步,就连在中国这样生产大国所生产的三星和LG的产品都无从购买。”

  

    近年来,由于电动自行车,电子烟,充电宝和电动汽车等其他电池能源的产品使用量增长,电池需求呈指数级放大。报告指出,此类产品的制造商可能要等到2018年中期才能收到圆柱形锂离子电池。并且特斯拉超级工厂也开始了对MODEL 3的电池进行生产和组装,这也是导致全球电池供不应求的局面之一。

  

  

  

车叔认为,导致这一局面的是世界各国对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全部抱有比较高的期望。各个制造厂商也都开始设计并生产电动汽车。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先推进电动汽车的国家来说,现在电动汽车已经开始逐渐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型也陆陆续续开始上市,像比亚迪这种老牌电池公司完全已经适应了我们自己的市场,从而产能上一直保持的不错。而特斯拉在这领域一直以豪华著称,因此对于电池供应商的选择目前来说还是会选择国际品牌,例如:松下和三星的大牌。而最近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力不足,车叔认为可能和现在电池供应量不足或多或少会有一定的关系,但具体原因车叔还是持保留态度。  

  据此前消息:松下公司CEO津贺一宏曾表示,特斯拉产能不足是由于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的生产线投入时间受到了推迟,目前MODEL3的部分电池仍然需要人员手工装配,并且松下作为特斯拉电池合作伙伴也表示在尽力帮助特斯拉生产电池。津贺一宏还表示松下公司正和特斯拉公司正在努力解决电池生产装配问题,相信不久后特斯拉MODEL 3的产能将会大大提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