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颜值最高的7座多功能车是如何炼成的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7-12-18
分享到
比亚迪的logo是BYD“Build Your Dream(成就梦想)”的缩写,比亚迪为了梦想,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天方夜谭”,但是比亚迪又一步步的脚踏实地去创新,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无论是在电池、传统汽车、新能源车、光伏还是云轨。未来,比亚迪依旧会继续造错更好的产品,为消费者出行谋福利。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7座车在国内越来越受欢迎,而7座车型大多数价格都不是那么的亲民。也正是如此,近年来自主品牌推出的十万元级别7座车突然迅速蹿红,然而这些7座车型大多数又都毫无质感可言,无论是SUV或是MPV,基本上这些车型更多的是作为一个生产工具,为带来经济效益而生。

鉴于此,在当下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一辆高性价比与颜值品控并存的7座车将是十分受欢迎的。作为自主品牌车企的领头羊,比亚迪凭借一股执着,在乘用车市场发力,推出了一款又一款的优秀作品,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今年9月25日,比亚迪宋MAX正式上市,宋MAX定位为一款7座多功能车,新车给人们带来的第一印象就是极高的颜值,大美7座车非它莫属,不必说自主品牌,哪怕是合资品牌也鲜有能与它媲美颜值的车型。

比亚迪宋MAX是比亚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加盟比亚迪后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所以这款出自名家的作品能有这样的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那么沃尔夫冈·艾格到底何方神圣呢?

艾格是前奥迪集团设计总监,主要负责奥迪和兰博基尼品牌设计主导工作,最经典的奥迪家族化“大嘴”就出自他手,而其代表作奥迪Q7、R8、TT等车型凭借颜值不知赢得了多少人驻足。如今艾格加盟比亚迪汽车,担任比亚迪汽车设计总监,为大家带来的首款量产车——宋MAX。

宋MAX是“Dragon Face”家族化前脸的首款落地产品,嘴造型简洁时尚。其正面采用多个精密横向电镀条格栅,豪华精致,雾灯点缀也恰到好处。前格栅与中央的比亚迪宋LOGO形成整体,孕育出磅礴的气势。镀铬亮饰条与车灯相连宛如龙须,熠熠生辉,不得不说,这个被赋予了灵性的前脸,美到令人惊艳。

而宋MAX的悬浮矩阵式全LED大灯正应验了画龙点睛这个成语,它宛如一颗颗钻石,极尽精巧璀璨。线性LED转向,双L设计呼应前后灯,无数精致细节,彰显未来科技。

车标处,依旧是比亚迪特有的设计风格,采用篆体“宋”的车标更彰显了“Dragon Face”的独特气质,更具中国风,古典美与时尚并存。

宋MAX车身侧面,这款7座多功能车不同于常规MPV车型的死板,同样更不没有SUV的生硬感,其侧面整体线条细腻、明朗,极具时尚感,而悬浮式车顶设计也更是彰显大美气质,并且车玻璃整体由镀铬装饰条包裹,高档感、运动感十足。宋MAX采用19寸五辐轮圈,并且设计的格外大气,这样造成了车身重心降低的视觉效果,使该车看起来更加动感。

宋MAX的尾部,横向长电镀条的上下呼应和开放式牌照设计,简约,精准,增强了宽体感。双线条对称式车尾设计,前后呼应,稳重大气,回眸惊艳。宋MAX尾部采用全LED光源,包括高位制动灯、后组合灯、后雾灯全配置LED光源。另外配置炫彩尾部品牌发光LOGO,非常吸睛。

配合靓丽的外形,宋MAX有水晶白、钻石蓝、琥珀金,墨石蓝、瑞亚银、德兰黑六种颜色可选,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

可以说宋MAX的外观设计是无可挑剔的,艾格将比亚迪独特的设计元素发挥到极致,国际范、中国风并存,美到令人窒息。

作为一辆高颜值车型,必须要做到内外兼修,在内饰方面,宋MAX的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以黑色为主色调,布局合理,尽显豪华质感。长线条的运用、搭配包裹性极强的双密度高级皮座椅,营造出极具氛围感的环抱式豪华座舱,给人犹如母亲怀抱般的安全感。这种环绕感也是比亚迪最新的设计语言。

同时,大家可以在设计细节和材质方面感受到比亚迪的用心,整合运用了皮质、木纹和金属三种材料。尤其是中控、门板、腿部两侧等大面积使用搪塑软内饰,质感和触感都十分出众,并且宋MAX拥有特别大的天窗,纵情享受明媚的阳光和繁星点点的夜晚。

其实早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就推出了王朝概念车,并成为焦点,这是比亚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弃奥迪后的第一把火。

极具辨识度的王朝概念车成为了未来比亚迪的家族设计走向,王朝概念车首次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而宋MAX正是王朝的首款落地产品,它倾注了艾格的心血,它的美不可方物。

比亚迪自1995年成立以来,以电池技术为立家之本,2003年开始涉足汽车制造领域。并且,近年来比亚迪凭借自己在电池技术领域里的一技之长,顺势成为新能源车企中的黑马,且2016年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居世界第一,力压特斯拉和宝马,而在传统燃油车型上,比亚迪同样表现不俗。

比亚迪的logo是BYD“Build Your Dream(成就梦想)”的缩写,比亚迪为了梦想,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天方夜谭”,但是比亚迪又一步步的脚踏实地去创新,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无论是在电池、传统汽车、新能源车、光伏还是云轨。未来,比亚迪依旧会继续造错更好的产品,为消费者出行谋福利。而拥有“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宋MAX,它不仅仅是大美中国车,7座的设定更将让其迎合市场,勇攀高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