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研发互联服务 助力减少交通拥堵

文章来源:电装在中国 发布时间:2017-12-19
分享到
电装与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将于2017年12月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开始在商用应用中导入量子计算机的实测实验。

电装与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将于2017年12月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开始在商用应用中导入量子计算机的实测实验。

本次实测实验是将海量车辆位置信息、行驶数据导入量子计算机,并进行实施运算处理的实验。

通过在泰国的出租车、卡车上安装的约13万台车载专用设备,收集车辆位置信息并利用云系统接入加拿大D-Wave Systems公司制造的量子计算机进行运算处理。本次实测中量子计算机的运用,将有助于在减少拥堵以及车辆的优先通行道路的规划等方面提出更好的应用方案。

本次实测中,电装与丰田通商,是通过丰田通商子公司——丰田通商NEXTY电子泰国,在2012年投入使用的交通拥堵信息服务平台“TSQUARE-APP”中接入量子计算机进行运算处理。电装负责量子计算机中使用的解析处理的算法问题,丰田通商负责应用的安装。作为实际运用的交通系物联网平台中接入量子计算机,在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次尝试。

量子计算机与传统计算机不同,由于具有超强的并行运算能力,在对特定算法的计算方面有望实现传统计算机一倍以上的高速运行。一方面,人们寄希望于通过量子计算机解决互联时代下的交通服务中的海量数据的实时计算问题;另一方面,也必须要开发出适应量子计算机的全新算法。

电装和丰田通商,希望通过此次实证,可以为找到新的交通社会中不可或缺的量子计算机的更高效的使用方法积累经验。

在2018年1月9日~1月12日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8上,电装计划将对其实验的特点进行展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