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联合美国电池公司研发新一代固态电池技术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2-19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池公司Solid Power宣布将联合宝马研发新一代电动车固态电池技术。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池公司Solid Power宣布将联合宝马研发新一代电动车固态电池技术。

Solid Power星期一在发言中表示,宝马在合作中将帮助Solid Power提升电池技术以满足高性能电动车对电池性能水平的要求。关于此次合作财政方面的细节并没有披露。

固态电池技术对电池的储能要求很高,对比如今的锂离子电池有很大的改进。固态电池替换了液态或胶状的电解液,取而代之的是固态且具有传导性的材料,因此在容量和电池安全性上都有所进步。

各大车企相继都在加大投资成本低且能量密度高的电池技术,以期降低电动车成本。

Solid Power成立于2012年,公司表示固态可再充电池可以实现降成本的目标,因为当中去掉了很多锂离子电池系统当中成本较高的安全性能。

丰田曾表示,固态电池技术为电动车带来技术革新,将在2020年初实现固态电池技术商业化并推出一款电动车型。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CEO Elmar Degenhart 上个月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大陆也正在考虑加大对该技术的投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