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将与雄安签订战略协议 涉及智能驾驶等合作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时间:2017-12-20
分享到
12月20日消息,据悉,百度公司将与雄安新区签订战略协议,协议签订仪式预计将于下午3时许完成。这也是继阿里巴巴、腾讯之后,雄安新区再次正式签订战略协议的BAT巨头。

12月20日消息,据悉,百度公司将与雄安新区签订战略协议,协议签订仪式预计将于下午3时许完成。这也是继阿里巴巴、腾讯之后,雄安新区再次正式签订战略协议的BAT巨头。

  接近百度公司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此次合作囊括百度公司智能驾驶、百度地图等部门,“将涉及诸多方面的合作”。

  此前在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人工智能分论坛上,百度懂事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很快将会和雄安新区一起开始共建一个庞大的智能城市计划。在计划区域内,未来的雄安新城将深度应用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解决交通拥堵、自动驾驶、身份识别和授权,以及绿色经济发展和公共效率提高等问题。

  李彦宏称,希望在雄安创造两个记录:全球交通事故率最低和人们在通勤过程中幸福感最高。

  今年10月,雄安新区便邀请百度进行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欢迎百度在雄安新区筹建国家级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及高端应用研究机构,并特别邀请百度Apollo生态在雄安落地,打造自动驾驶高新技术示范区。

  12月6日,百度地图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简称“中规院”)于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百度地图慧眼中规院联合创新实验室”,借助于对城市规划重点领域的深入研究,助力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设国家智库。通过此次合作,百度地图慧眼会将数据免费开放给中规院的雄安新区规划工作组,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及后期规划效果评估提供参考依据。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发现,12月1日,百度雄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技术开发和应用,与智能城市相关的交通、出行、家居、环保技术研发及服务,无人车的技术开发及营运也在经营范围之内。

  在百度与雄安新区签订战略协议之前,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公司已分别于11月8日、11月23日与雄安新区签订战略协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