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 详解NIO Power 五大神器

文章来源:蔚来 发布时间:2017-12-20
分享到
随着NIO Power在NIO Day上正式发布,大家对这套全新的电能服务体系都非常感兴趣,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NIO Power“五大神器”的故事。

随着NIO Power在NIO Day上正式发布,大家对这套全新的电能服务体系都非常感兴趣,今天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NIO Power“五大神器”的故事。

专属桩:像给手机充电一样给ES8充电

我们认为,一台优秀的充电桩用起来应该足够方便,方便到只需要插入和拔出这两个动作。

 

史上最美充电桩

为此,我们特别研发了独立的Wi-Fi通讯模块,让每一辆ES8都能和它的专属桩自动识别并授权充电,让你在一插一拔之间就完成了充电。拥有蔚来ES8和专属桩,意味着你已经拥有了比加油更方便的充电体验。

换电站:三分钟让ES8满电出发

NIO Power诞生的第一天我们就意识到,只有换电才能让电动汽车的加电速度超越加油。

以此为目标,在之后的800多天里,我们研发了300多项技术专利,解决了精准定位,快速拆卸,紧凑集成,灵活部署等系统性难题。

 

RGV专利换电平台:我们也叫它“换电机器人”,它可以快速、平稳地托举和传送500多公斤的电池包。

 

Bayobolt专利快换机构:我们和整车工程部门一起研发的这套高强度锁止和螺栓机构能将电池包牢牢地固定在ES8上。它拥有超过2,000次无损加解锁的使用寿命,远远超过车的寿命。

探索3分钟换电的奥秘

在经历了5次重大产品迭代和14,700多次严苛测试后,今天的蔚来换电站,无论是工业设计、安全性还是3分钟换电速度都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充电车:ES8的超级充电宝

在专属桩和换电站两大“能量基地”之外,我们也在考虑提供的一种更灵活机动的加电方式,就像移动充电宝之于手机。

“充电10分钟,续航100公里”

灵活搭载多块电池的蔚来充电车性能强劲,能够在10分钟内就为ES8补充大约1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量,而且它还能做到15分钟内“使命必达”的响应速度。

超充网络:广泛接入的公共快充桩

专属桩、换电站、充电车三大神器已经能保证你日常用车的加电体验比加油更方便了,但我们还有一个秘密武器——超充网络。

 

遍布全国的免费超充网络

我们已经把国家电网等最主要的充电桩运营商都接入了NIO Power服务体系中。到明年3月份,预计国内90%的快充桩都将接入,这意味着约42,000根公共快充桩都可以用来为你的ES8服务。

一键加电:随时随地,能量无忧

NIO Power的“幕后英雄”蔚来云,能把每一根充电桩,每一座换电站,每一辆充电车,每一块电池,每一辆ES8,每一名蔚来专员和每一位用户都连接成一个智慧的能源互联网。

一键加电,能量无忧

当你需要加电时,只要打开NIO App点击一下,就会由蔚来专员上门提供代客加电服务,最快一个小时内即可满电归还。

NIO Power未来的目标,诚如斌哥所言:在中国,凡是汽油车能去的地方,蔚来ES8都必须到达,无论在哪里我们都将提供无忧加电服务。

NIO Power 三大加电王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