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股价回升迅猛 涨幅远超戴姆勒与宝马等对手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2-21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近来已经从排放门事件当中逐渐缓和过来,并且也上调了本年度的营业收入目标,而这也促使其股价一举超过德国行业内竞争对手。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近来已经从排放门事件当中逐渐缓和过来,并且也上调了本年度的营业收入目标,而这也促使其股价一举超过德国行业内竞争对手。

截止到上周五,大众的优先股回升23%,一举超过了欧洲所有车企的股价,而戴姆勒的涨幅达到5.3%,宝马仅出现小幅上升。保时捷汽车控股也持有很多大众普通股,其表现甚至更为优异,涨幅达到31%。

随着大众与美国及欧洲监管部门就排放门事件达成协议之后,投资商也纷纷加大对其投资。为解决排放门事件,大众所花费的资金达到300亿美元。11月1日,大众上调其2017年利润目标后一周,其股价也首次增长超过排放门之前的水平。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数字明年可能还会继续增长。

Evercore IS公司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表示,大众打造了新的管理团队,制定了切实可靠的规划,在全球众车企当中也面临着最大的发展机遇。他补充到,大众的股价或将达到300欧元。Ellinghorst星期一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大众目前正在致力于提升效率,也更具专注力。而反映在股价上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

Exane公司分析师Stuart Pearson曾在12月12日提到,一系列运动多功能车的推出有利于公司收入的增长,大众下个季度也可以提高对投资者的分红。

根据彭博社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欧洲斯托克600 汽车与零部件指数下,大众交易的混合远期市盈率贴现达到36%,而5年前的平均水平是28%。其股价比2015年峰值要低51%。

当然,大众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弥补这一差距。大众截止到12月15日的前5年,一直高于德国行业同类公司,总收益达到7.7%,而戴姆勒和宝马分别达到116%和42%。

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现在是购买大众股票的好时机。AlphaValue分析师Hans-Peter Wodniok 12月15日在邮件当中写到,大众还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他担心的是大众因排放门事件在欧洲会面临额外的罚款,他认为大众的管理层存在傲慢心理,集团旗下各大品牌市场份额竞争也较为激烈,他说到:“我们的观点依旧是较为悲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