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中心武汉基地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检测中心开工

文章来源:CATARC中汽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25
分享到
2017年12月20日上午,中汽中心武汉基地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检测中心开工仪式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20日上午,中汽中心武汉基地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检测中心开工仪式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中汽中心党委书记于凯,武汉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彭浩,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陶红兵,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党组书记、局长郑先平,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祝方东,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肖强,武汉开发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委常委张德华,武汉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肖小鹏,中汽中心副主任李洧,中汽中心办公室主任王今,中汽中心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所长高国有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和座谈会。

  中汽中心武汉基地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检测中心是中汽中心与武汉市政府、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全面战略合作,以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以下简称汉阳所)为依托,共同建设的立足武汉、面向华中、辐射中西部的汽车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近十余年来,伴随着汽车工业快速发展,全球汽车工业正面临着能源、环保、交通等方面的严峻挑战。加快推进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大力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国际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中部地区汽车产业呈现出创新驱动、快速发展的势头。东风汽车公司、东风雷诺、上海通用、东风扬子江、湖北程力、湖北新楚风、湖北精工、长江蔚来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比亚迪、吉利车联网、长城汽车车联网研发中心、萨博汽车无人驾驶、百度无人驾驶等一批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项目纷纷落户中部地区,新技术、新产品与市场消费相互推动,检测与试验的需求逐渐增多。

  为了满足中部地区新能源汽车企业检测和技术研究要求,中汽中心以汉阳所为依托,以武汉基地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检测中心为载体,筹建国家新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弥补华中地区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第三方检测及研发能力的不足,满足华中地区汽车产业的生产服务需求和技术升级需要。

  在开工仪式上,于凯对该项目进行了具体介绍。武汉汽车及零部件检测基地的建设规划始于2009年,是中汽中心实施华中战略布局的重要投资举措。项目占地总面积约100亩,一期建设投资逾3亿元,于2013年投入使用。此次开工建设的是该基地的二期项目,计划于2018年投资1.8亿元,主体工程计划建设周期为一年半,2019年开始将逐年投入资金用于能力配备。按照中汽中心的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在“十三五“期间,中汽中心将持续加大对武汉基地的投资力度,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全面实施华中地区发展战略,预计总投资将达到5亿元以上。

  高国有表示,项目建成后既有助于巩固汉阳所传统专用车和零部件检测业务的行业地位,又可拓展汉阳所在整车(新能源汽车,轻型、中重型商用车)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中汽中心在华中地区重要业务领域的有力补充。同时,汉阳所将作为中汽中心在华中地区的重要战略基地,可更好地承担起协助政府管理部门全面开展公共技术服务的责任,能力将覆盖汽车整车法规性检测项目、研发试验项目、零部件试验项目、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试验、标准法规研究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