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或携手现代押注氢燃料汽车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分享到
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以下简称“FCA”)CEO马尔乔内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与现代汽车就技术合作事宜进行商谈,不过双方并不涉及资产相关的事宜,不会合并。

 

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以下简称“FCA”)CEO马尔乔内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与现代汽车就技术合作事宜进行商谈,不过双方并不涉及资产相关的事宜,不会合并。

近年来,马尔乔内一直在寻求FCA与其他制造商合并,以应对汽车业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先后向通用汽车、福特和大众抛出橄榄枝被拒后,马尔乔内仍未气馁。今年3月,PSA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马尔乔内认为,这一交易将极大地改变欧洲汽车市场的格局,PSA在欧洲市场的话语权将增加,大众想要捍卫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地位,应该与FCA联盟。不过,大众并未理会马尔乔内的示好。

今年8月,FCA还与长城汽车传出了“绯闻”,不过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不过,这次与现代汽车合作已经差不多“板上钉钉”了。近日,马尔乔内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FCA很早之前就已开始从现代汽车那里购买零部件了,现在我们想要将双方的合作延伸至其他领域,尤其是变速器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方面。”当问到双方的合作是否会转变为合并,马尔乔内回答:“我并不这么认为。”现代汽车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欢迎与对现代汽车先进的变速器和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感兴趣的车企合作。”当前,现代汽车正加大对氢燃料技术领域的投入,其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将于明年推出,续驶里程长达800公里。

另一方面,尽管目前电动化大潮如火如荼,但FCA却并不“感冒”。此前,马尔乔内还向电动汽车“开炮”,认为全球广泛使用电动汽车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因为现在并没有解决如何获得清洁能源的问题,全球2/3的电力生产使用的是煤和石油等化石燃料。这反而可能增加二氧化碳排放,加剧全球变暖。

目前,FCA旗下仅有一款电动汽车菲亚特500e。马尔乔内直言不讳地指出,该车只是满足美国加州零排放标准的合规车。他还“吐槽”道,FCA在加州每销售一辆纯电动菲亚特500e,就会损失2万美元。相比电动汽车,他更看好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能真正实现环保的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