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动车充电难 五项建议措施或将扭矩局面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2-31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据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预计,每天有近900万辆电动车需要在户外充电,因为近43%的英国家庭没有自己的街边停车位(off-street parking)。

据外媒报道,据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预计,每天有近900万辆电动车需要在户外充电,因为近43%的英国家庭没有自己的街边停车位(off-street parking)。

如何解决上述难题成为了英国监管机构的核心挑战。英国早前曾发布禁令,明确在2040年禁售汽柴油车辆(混动车辆不受该法令影响)。苏格兰政府则将禁令的执行时间设定在2032年。数家业内公司开展合作,力图通过以下方式应对充电挑战。

1.将路灯柱(Lampposts)改装为充电桩

英国政府旨在将公共充电桩与路灯柱结合,安装在人行道上,未来英国将提升该类设备的数量。德国公司Ubitricity希望将伦敦肯辛顿(Kensington)与切尔西(Chelsea)的路灯柱改装为充电桩,使电动车充电桩的数量翻番。

然而,上述举措也存在限制因素。首先,路灯柱需要靠近路缘石,否则容易绊倒行人。此外,若是较为陈旧的路灯柱,该设备改装将无法达成,且这类设备无法采用快充技术。

若在下班后等高峰时间集中充电,或将导致当地电力不足,需要强化当地的供电网络。此外,还需要将这类充电器打造为“智能型”设备。

2.采用感应充电垫

利用电动车的感应充电技术,该感应垫将置于车辆下方,且与当地电网连通,或将解决街边充电问题。

宝马级戴姆勒都在研发相关技术,旨在车库内安装该设备,方便用户在家充电。

雷诺曾在法国进行过相关测试,通过道路中的压力点探测车辆是否就位,随后为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3.调换电池

该创意有点不按常规出牌,用全新、满电的电池替换掉缺电蓄电池(flat battery)。然后,回收旧电池或为其重新充满电,再提供给其他车辆。

该方案可缩短用户等待充电的时间,只需等待数分钟,用户即可驱车离开。

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提出了该创意,但可行性有待时间检验,因为创建电池交换站网络的成本很高,而且还要事先准备好满电量的电池,该方案的执行还有待观察。

4.在加油站配置充电桩

壳牌等公司已在汽车加油站内安装电动车充电站,特斯拉等车企则在检修站及机场附近提供快充设备。据估计,未来超市将成为该类充电站的热门配置区域。

截止至今年年底,壳牌将在英国配置10个充电站,只需30分钟,就能恢复80%左右的电量。

5.工作场所付费充电

电力供应商Good Energy的首席执行官Juliet Davenport表示,利用上班时间充电是极为省事的事情。通常可以利用工作八小时时间,为车辆提供充电服务,这意味员工将为充电服务付费。(本文图片选自ft.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