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致新年贺词 三个“新”指明方向

文章来源:网通社 发布时间:2018-01-02
分享到
对于吉利集团来说,2017年是历史性的一年,吉利汽车1-11月累计销量突破百万,同比增长38%,远高于行业增速;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首次突破十万,吉利集团同时也成为沃尔沃集团最大股东;全新高端品牌领克引起消费者关注,首款SUV领克01上市前日均百度指数30万+,上市后助力集团早日完成2020年200万辆的战略任务。

对于吉利集团来说,2017年是历史性的一年,吉利汽车1-11月累计销量突破百万,同比增长38%,远高于行业增速;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首次突破十万,吉利集团同时也成为沃尔沃集团最大股东;全新高端品牌领克引起消费者关注,首款SUV领克01上市前日均百度指数30万+,上市后助力集团早日完成2020年200万辆的战略任务。可以说,2017年,对于吉利集团来讲,是非凡的一年。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于2017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发表2018新年贺词,并提出“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的新年寄语。

以下为李书福董事长2018新年贺词:

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集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向奋斗在全球的各个产业、各区域、各品牌、各基地、各条战线上的所有员工,向所有用户、合作伙伴、媒体朋友,致以新年祝福!

2017年,对吉利的奋斗者们来说,是非凡的一年,是难忘的一年,是收获满满、梦想成真的一年。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各大品牌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在汽车产业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展势头良好,在四川南充,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基地落成;在英国,伦敦电动汽车安斯蒂新工厂落成,新一代零排放、超低排放的伦敦出租车已经成功投产。吉利新业务取得了重大突破,曹操专车在15个城市上线,为逾千万乘客提供低碳便捷的出行服务,日完成订单破15万单,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再添实践真知,非汽车产业转型方向清晰,新发展战略已经开始实施。

吉利汽车不辱使命,厚积薄发。坚持深耕精品车发展战略,吉利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帝豪PHEV车型上市,今年5月,吉利汽车发布了技术品牌“iNTEC”,引领自主品牌智能化发展方向,坚持轿车与SUV双轮驱动、均衡发展,1-11月份销量达109.3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6%,几乎提前一个月完成了经过修订的110万全年销量目标,创下里程碑式的销量纪录。

沃尔沃汽车不负众望,在放虎归山思想的指导下,沃尔沃传承斯堪的纳维亚的创造初衷,坚定实施Omtanke(关爱)可持续发展计划,正式启动电气化战略,推出高性能电动化品牌Polestar,是全球第一个明确提出传统内燃机停产时间表的汽车企业,第一个提出对无人驾驶汽车主动承担责任的厂家,与优步及Waymo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在全球建立起强大的可持续发展体系。“以人为尊”的核心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领克汽车不同凡响,横空出世。在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和共享出行技术的驱动下,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深刻的变革。汽车将从出行工具演变为智能移动终端,也成为承载消费者美好生活的第三空间。汽车产业呼唤新物种的诞生,新时代的高端品牌领克汽车应运而生。领克品牌“生而全球,开放互联”,欧洲设计、欧洲技术、全球制造、全球销售;领克01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平,直接与洋品牌展开竞争,必将助推集团早日实现20200战略任务。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相互协同,共享全球技术、资源,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吉利控股集团不忘初心,布局全球。在马来西亚,我们成功收购了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英国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全面行使经营管理权与战略规划制定权,开创右舵车市场蓝海。在欧洲,“白俄吉”工厂里首款Geely Atlas(博越)下线,积极开启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进程。     

信息化革命以前所未见的方式将世界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全球正处于大变革的前夜。在美国,我们全资收购了飞行车公司Terrafugia,这是吉利对未来出行方式的又一次探索。吉利控股集团依托强大的内部协同能力及技术、人才、标准与制造实力,描绘着全球化产业战略布局的美好蓝图。

就在前两天,我们又成功地投资了全球领先的卡车、客车、建筑设备、船舶和工业发动机的制造商——沃尔沃集团,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我们将汲取与沃尔沃汽车的成功合作经验,尊重并传承沃尔沃集团所拥有的斯堪的纳维亚历史与文化、领先的市场地位、卓越的创新能力以及节能环保技术,支持沃尔沃集团董事会和管理层按照既定战略开展各项工作。当然,该项目还需要我国关监管部门的批准。我相信该项目一定能够为沃尔沃集团更好地打开中国市场,提升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带来帮助,一定能够为中国卡车及相关产业链转型升级做出重要贡献,是一个双赢的合作项目。

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我们将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吉利控股集团始终敢担当负责任,不仅要担当振兴实体经济的时代责任,也要模范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2017年,“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初具规模,帮扶近5000个家庭解决燃眉之急,2018年,我们将投入专项资金进一步深化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农业扶贫,为更多的特别困难家庭走出困境做出应有贡献。使命、责任、担当、奉献,吉利不断追求和努力践行人类共同的价值境界。

2018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中国步入了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幕已经拉开,人工智能、新能源革命、万物互联都近在眼前。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吉利控股集团当不忘初心、志存高远,锐意进取、不断创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领军者。

世界如此之新,一切尚未命名,2018年,让我们携手共进,大胆创新,定义未来。最后,衷心祝愿大家长乐未央、福祚绵长,家人安康、万事如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