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还是守约?福特再次上演“召回”闹剧!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8-01-05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外媒获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就是否重启并扩大福特汽车召回一事展开调查。由于存在意外降档缺陷,福特或将额外召回100万辆问题汽车。

日前,记者从外媒获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就是否重启并扩大福特汽车召回一事展开调查。由于存在意外降档缺陷,福特或将额外召回100万辆问题汽车。

据悉,上述缺陷引发的首轮召回发生在2016年,当时被召回的车辆包括福特F-150、福特Expedition、林肯领航员以及福特野马车型,召回总数达到153000辆。上述调查涉及的第二轮召回预计将使得被召回车辆总数达到1375577辆,被召回车型将扩大至部分2013年款车型。

此外,缺陷调查办公室收到的投诉中,存在意外降档情况的部分车辆并不在福特首轮召回名单之中。另外该办公室收到的报告还显示对于意外降档车辆的修复并未取得成功。所以,福特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福特将会同NHTSA就是否扩大召回的调查行动展开合作。

面对福特此次大规模的召回事件,有人怀疑福特汽车是不是质量越来越不如从前了,消费者还能否再继续信任?一时间质疑声不断。

其实做产品如同做企业,企业规模越大,管理难度越高,汽车也是一样的道理,越复杂的产品,越容易出现缺陷。所以我们更应该客观的看待类似问题。

从表面上看,生产厂家大规模召回问题车辆严重有损了自己的品牌形象,也造成了巨大的利润损失。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对于企业而言,召回可以令企业的产品做得更加精准,更加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有利于对消费者的品牌信心与忠诚度的培育。比如丰田、大众等也曾大规模的召回,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购买,销量仍然在持续增长。

对于消费者而言,将缺陷汽车召回修理或者更换有助于维护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并且依据目前的条例,缺陷汽车召回完全不会损害消费者的权益,如果缺陷汽车造成了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损害,即使实施了召回,消费者也可以追偿。

然而,就目前情况来看,召回车辆事件大部分都是先起源于美国,中国总是在美国之后才召回,有的干脆就不召回。与国外几十年的汽车召回相比,我国只能算刚刚起步,所以我们更要引起反思。

总的来说,汽车召回利大于弊。品牌的形象源自市场的反馈与消费者的口碑,如果一个企业不及时弥补缺陷,最后也只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而对于中国的汽车召回,制度方面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健全、政府应该进一步监督与把关。企业也应自觉和付出,当然也更加需要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